【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諸羅建城將迎來320週年,適逢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建廟160週年,嘉義市國慶連假首日迎來史上第一次白沙屯媽祖「粉紅超跑」來嘉贊境。今(7)日一早,嘉義市長黃敏惠與議長陳姿妏、多位議員以及各廟宇代表等貴賓共同來到公明路與啟明路口,迎請白沙屯拱天宮媽祖蒞嘉賜福,並共同點響起馬炮,為10月7、8日2天的「粉紅超跑來嘉」揭開序幕。今日嘉義市南興國中以最具代表性的樂旗隊演出為贊境隊伍打頭陣,沿途上萬香燈腳隨行,媽祖鑾轎贊境沿途更有住戶設香案虔心祝禱、為香燈腳準備食物結緣,熱鬧溫馨。

市長迎請媽祖鑾轎
市長迎請媽祖鑾轎
市長迎請媽祖
市長迎請媽祖

  黃敏惠市長表示,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首次來嘉,寫下歷史性的一刻,媽祖的到來也為嘉義市帶來滿滿的福氣,感謝白沙屯拱天宮主委與團隊的用心。因為「粉紅超跑」沙屯拱天宮媽祖的到來,整個嘉義市熱鬧滾滾,所有人的虔誠也為城市更添祥和、安定的力量。希望媽祖鑾轎所到之處,都能以慈悲為人民帶來平安與健康,帶給人們更勇敢堅定前行的力量,也希望大家在感受媽祖慈悲的同時,能遵從交通的指揮,保障人車行的安全。

史上第一次!粉紅超跑來嘉
史上第一次!粉紅超跑來嘉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吸引上萬香燈腳相隨,徒步贊香,隨行有大福興宮月老尊神及土地公神轎。鑾轎隊伍在眾人「進喔!」的喊聲中,從公明路與啟明路口出發,左轉進入維新路,許多信徒攜老扶幼共同「鑽轎底」祈求媽祖賜福;鑾轎今日中午停駕市府門口,黃敏惠市長特別為雲林至善協會及白沙屯聯誼會志工團致贈感謝狀,感謝兩個團體的夥伴及志工的用心與努力,現場白沙屯拱天宮主委洪文華回贈紀念酒以及粉紅超跑模型,隨後白沙屯媽祖起駕,市長黃敏惠也親自送駕,「鑽轎底」,祈求白沙屯媽祖帶給地方信徒闔家平安、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領取安撫奶嘴人潮(左一為1號黃先生)
領取安撫奶嘴人潮(左一為1號黃先生)
沿途民眾設香案虔心祝禱
沿途民眾設香案虔心祝禱

  同時,今日一早便有許多民眾於市府門口發放結緣品,傳遞祝福。其中「黃色小鴨」與「安撫奶嘴」最有人氣,領取安撫奶嘴的人龍更圍繞市府前停車場一圈。

  在領取「安撫奶嘴」隊伍中搶得頭香的黃先生表示,今日一早6點多便前來排隊,希望媽祖能保祐他1歲多的孩子健康快樂。今日下午5時,於大福興宮前發放寶寶包屁衣及紗布衣,同樣人潮滿滿,熱鬧非凡。

吳鳳北路人潮
default

  媽祖鑾轎預定於8日上午7點,自大福興宮月老祖廟出發,左轉盧義路,直到中午到興達路,預定於下午時3時許抵達興達路與遠東街口,大福興宮將於該路段設紅壇恭送媽祖轉往嘉義縣。

  市府交通處表示,恭逢白沙屯媽祖贊境嘉義市盛事,預估2日活動將湧入超過20萬信徒建議民眾多多利用高鐵、臺鐵、市區公車及公共自行車,以共同參與白沙屯媽祖活動。若一定要自行開車,建議將車輛停放於市區外圍之路外停車場,並搭配市區公車及公共自行車即可快速進出景點,免去塞車、找車位的困擾。歡迎民眾手機下載「愛嘉義APP」,輕鬆一手掌握公車路線與即時動態、YouBike點位地圖、旅遊攻略、停車場車位訊息。搭配悠遊卡、一卡通等電子票證,更能免費搭乘紅、黃,綠三線市區電動公車,暢遊嘉義市,感受連假期間的精采。

圖片提供:嘉義市政府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