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戲劇演員劉道玄,(12/18)出席宜蘭村卻國際溫泉酒店星空酒吧「2022世界盃冠軍賽決賽」活動,與前丹麥哥本哈根國家級足球隊選手,現任是太平國小足球隊教練的 Johnni Nielsen一同露天下看大螢幕賽事,不畏寒流大談足球經;擅長料理的劉道玄,還大秀廚藝,搭配法國夏凡酒莊的無酒精的香檳,迎接總冠軍出爐,現場還巧遇小時後的男神偶像陳鴻大哥,熱愛料理及戲劇的兩人,還彼此分享起自己的人生經驗與興趣。

  劉道玄說:陳鴻大哥,是「第一代美食暖男師奶殺手」能夠跟前輩討教,美食料理,透過前輩口中的經驗分享,才體會到其中的奧妙之處;剛看到陳鴻本人時,真的覺得他怎麽一點都沒變,依舊男神風範,他到底是怎麼保養的,好神奇。陳鴻也覺得,在劉道玄的身上,我可以感受到他對戲劇的堅持及與人相處的溫暖。

  劉道玄談到,自己真的很努力的在耕耘戲劇,這些年所拍攝的類型,都是武打、軍警、戰爭,看起來像是硬漢的角色,但他其實是更想嘗試,美食結合人生哲學的題材,演一個廚師也好,咖啡師也行或是在戲中開一家餐廳的老闆。他說,高中唸的是餐飲科系,當時印象很深刻的是看了韓星孔劉主演的「咖啡王子1號店」深受吸引,看見各種情感的發酵,甚至還夢想未來也能開一間咖啡店。

  不過,劉道玄也笑說,如果沒開成,有機會演戲劇情中,成為咖啡店經營者也不錯,我自己可是有研究咖啡多年的經驗,另外,如果是要演餐廳老闆也行,因為我在學校時,每天都在學習烘焙、西餐、中餐、調酒、日式料理等等,記得當時的主廚老師非常嚴格,幾乎每個步驟環節都能出現各種刁難,有次我把一個果雕沒做好,還被老師體罰,拿水桶半蹲罰站;烘焙課做麵包,跟同學嬉鬧,拿麵粉互撒,被罰掃廁所。

  高中時的劉道玄,也曾有次在中餐教室,開瓦斯爐時耍帥秀廚藝,結果沒注意火開太大,一開火就把瀏海燒掉,被同學笑了一個禮拜。他說,我真的是有夠調皮搗蛋的,不過,在讀餐飲科的時期,真的發生很多爆笑故事,希望在未來,能把這些親身故事,成為戲劇中有趣的題材。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