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林志毅報導】

   奧地利華裔鋼琴演奏家陳瑞斌( Rueibin Chen )近期在德國與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國家交響樂團(Schleswig-Holstein Symphony Orchestra)巡演非常成功,得到德國各大主流媒體報導,

  德國聯邦大報樂評以陳瑞斌(Rueibin Chen)劇照為大標題:陳瑞斌輕鬆掌握了拉赫曼尼諾夫第二鋼琴協奏曲的獨奏部分。無論是憂鬱、黑暗的第一樂章 — 作品是C小調 — 和要求苛刻的最後樂章,節奏都沒有問題。陳喜歡通過幾乎得意地在空中伸展雙臂來結束在三角鋼琴琴鍵上的快速奔跑,他和指揮有密切的眼神交流,與管弦樂隊的互動非常精彩。

  接下來陳瑞斌馬不停蹄地到維也納繼續的活動,包括錄音及在2022年5月底開始online線上播放的現場演奏錄影音製作,是一個有相當傳承性的意義!他認為從小就在奧地利念書,這次能夠跟奧地利兩位傑出的小提琴家王彥及大提琴家張竣瑜合作,世代相傳意義非常大,而且將帶來真正在維也納學習的維也納之聲,在這疫情中相信可以帶給世界很多觀賞的愛樂者們不一樣的感受!

  這個線上演奏將帶來著名的帕海貝爾{卡農} 、舒曼{夢幻曲}、柴可夫斯基 {一個偉大藝術家的回憶} 鋼琴三重奏,裡頭並由三位演奏家親自解說,包括台灣及華人地區與奧地利的學習過程比較,還有如何在現場一次完成的演奏錄影音,是在去年年底才剛完成的維也納音樂大學總部,耗資歐元兩千四百萬的音樂廳錄製,效果相當別具意義!

  奧地利華裔鋼琴家陳瑞斌(Rueibin Chen) 是已故俄羅斯鋼琴大師貝爾曼(Lazar Berman)的傳承亞裔弟子。 他那被稱為“天使手指 ” 的彈奏技巧、敏銳的音樂性、自然與熱情的舞台魅力,深受樂迷們喜愛。大師費雪迪斯考曾為文讚譽他的彈奏技巧;西班牙鋼琴家阿利西亞拉蘿佳則形容,他那大師般的演奏氣魄壯麗偉大,充滿信服力。

  陳瑞斌將在德國、奧地利與東歐地區包括與職業樂團登台!並且開始online播放大家可以在下面的網址連結免費欣賞到最精彩的鋼琴三重奏現場音樂會錄影音版本!

https://www.youtube.com/user/ccoinfo
https://m.facebook.com/rcpianist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