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陳舒奈報導】

  洪詩自《我愛黑澀會》出道,並於2012年與大元、寶兒、庭萱、宇珊共組5人女子團體Popu Lady,以亮眼的外型及實力橫跨戲劇、唱片領域,更跨足餐飲界,成立「爆火居酒屋」。具有多重身分的她於2023年3月,宣布與演員李運慶結婚,8月份公開懷孕,正式邁入了人生的另一個里程碑。

【媽媽寶寶】1月號封面-洪詩。

  洪詩跟我們分享「會發現有寶寶,是因為在露營的時候,剛好身邊的朋友要借衛生棉,發現自己的生理期好像也來了,但很奇怪的是,隔了幾天就停止,因而讓我去查記錄經期的app,才看到其實已經推遲好幾天了」,疑似有孕的那段期間,自己和李運慶正在做孕前檢查,還想趁著看報告時,了解一下詳細的身體狀況,沒想到,生命的驚喜來得如此突然,「我在診所要看報告時,就有跟醫師說明了先前的經期狀況,結果檢查後,醫師看了一下結果就很淡定地說:『懷孕囉』。接著就進診間做超音波,拿到了人生首張超音波照」。

  孕初期時,為了讓胎兒有更好的成長,時常告訴自己要放鬆心情、保持正常的步調,卻沒想到突然間出現咖啡色分泌物,基於對胎兒健康的擔心,再三檢查後,發現子宮內有傷口,正在流血中,甚至洪詩還被醫師告知假若出血狀況變嚴重,可能會導致胎兒窒息,為此,洪詩開始樹懶式生活。歷經過了懷孕初期的出血及臥床安胎,好不容易可漸漸全心感受於寶寶變化的奇幻旅程,突然接到一通由產檢醫師打來的電話,瞬間讓洪詩陷入了憂鬱循環。

洪詩-愛與生命的雙重饗宴。

  洪詩與李運慶對於育兒有著十分一致的價值觀,現階段最大的期待就是希望寶寶能在腹中健康成長,對於未來教養的初步構想,則是期盼哺哺能成為富有同理心的女孩,同理他人,做最真實、善良的自己,從孕初期的出血臥床安胎、得知寶寶是遺傳性疾病的帶因者,一連串接踵而來的變化,讓洪詩仍樂觀以待,滿心期待寶寶的出生。

  給人溫婉形象的她,其實有著堅韌且勇敢的內在,就如同她在fb所留下的話語,「能跟自己和解的事物,在某些時刻,你就是和解不了,時間的積累跟經驗,會實實在在地幫助我們」。這一刻,為人母的優雅與美好,在洪詩的身上展露無遺。

(文、圖/媽媽寶寶)

(資料來源:威傳媒新聞-Win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