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為感謝志工無私奉獻,嘉義市政府今(26)日上午於市府舉行「112年度績優志願服務人員表揚大會」,由嘉義市市長黃敏惠頒獎表揚186名志工及11個於志願服務績效評鑑獲評甲等以上成績的志願服務目的事業主管機關。黃敏惠市長表示,績優志願服務人員表揚大會是嘉義市志工的年度盛事,而志工的存在協助了政府組織的運作,更將公共服務延伸普及至社會弱勢族群。期待藉公開表揚肯定志工們長年來的奉獻與付出,並藉由典範帶動更多市民不分年齡、不分世代投入志願服務的行列。

大合照
大合照

  黃敏惠市長指出,今天共有11個於志願服務績效評鑑獲評甲等以上成績的志願服務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與186名志工接受表揚,其中服務時數2,000小時以上獲頒金質獎志工有40位、1,500小時以上的銀質獎志工51位及1,000小時以上銅質獎95名。嘉義市截至今年10月底志工人數達到1萬2,130人,有很大部分的志工早在民國90年志願服務法頒布之前就在各機構擔任義工,服務年資超過22年的志工比比皆是。感謝志工成為推動市政的強大後盾,與市府攜手讓幸福城市更加幸福。

嘉義市112年度績優志願服務人員表揚
嘉義市112年度績優志願服務人員表揚

  黃敏惠市長今日除頒獎表揚服務志工與事業單位,也分享介紹志工事蹟,期待透過溫暖故事分享,生命影響生命,帶動更多民眾投入志願服務行列。

嘉義市112年度績優志願服務人員表揚
嘉義市112年度績優志願服務人員表揚

  黃敏惠市長介紹,服務於部立嘉義醫院的王林完女士,服務時數4,333小時,是今天的受獎志工中服務時數最高的一位,她同時也是港坪國小及環境保護局的志工,服務領域包含衛生保健類、教育類以及環保類。服務時數1,247小時、獲頒銅質獎的曾淑雲女士,隸屬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嘉義教區天仁扶幼社志工隊,則是今天表揚中年紀最長的志工,是樂齡勇壯的代表。88歲的曾淑雲女士受黃敏惠市長表揚稱讚「充滿活力」,她則靦腆笑答做志工讓她忘了年紀,展現奉獻的熱情。

嘉義市112年度績優志願服務人員表揚
嘉義市112年度績優志願服務人員表揚

  港坪國小的志工黃怡貞女士,為了陪伴孩子成長而進入國小校園擔任志工,志願服務的路上更斜槓成為天文教育、情緒教育講師,並在2023年社會情緒教育國際論壇肩負接待外賓的重要任務。同樣獲得金質獎肯定的葉金蘭,服務於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高雄捐血中心嘉義捐血站,投入志工行列至今已13年。葉金蘭今年已70多歲,但服務熱情不減,在捐血站協助捐血人登錄資料、填寫健康問卷、量血壓、跟安撫捐血人情緒。服務過程雖然繁忙,但葉金蘭認為,能夠為社會盡點心力,是件感恩的事,再加上葉金蘭服務熱情且周到,獲捐血站工作人員肯定,也讓她覺得很有成就感。

大合照
大合照

  社會處表示,嘉義市截至今年10月底志工人數達到1萬2,130人,今日獲獎志工的總服務時數累計更達5萬6,205小時,每一位志工都是市府推動十大旗艦計畫藍圖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夥伴,更是社會的重要資產。嘉義市政府也持續推動多元化志願服務,鼓勵高齡者、青年、家庭及企業投入志願服務的行列,讓嘉義市成為「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幸福城市。

大合照
大合照

圖片提供:嘉義市政府

(資料來源:威傳媒新聞-Win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