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林志毅報導】

第一屆「台南炸雞節x 微醺Barty」,上周六日在台南新光三新天地西門廣場舉行,為新光三越及周邊商圈帶來大量遊客,現場的攤位及周邊的店家生意強強滾大排長龍!展場附近還有晶英酒店及藍晒圖文創園區等觀光地標,兩天活動吸引上萬遊客熱情參與,吃炸雞配啤酒,體驗不一樣的台南平民美食。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到場朝聖,沿途與攤商業者、民眾互動,親切與大家合影自拍留念,黃偉哲表示,雖然受到疫情影響,全國人民喜愛府城的熱情依舊不減,這是台南第一次舉辦炸雞慶典,包括家樂福、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11間炸雞與12間啤酒業者共同齊聚,將台南美味又有創意的炸雞介紹給全國民眾嚐鮮,感受府城的特色美食文化。

首屆台南炸雞節上周六日登場邀請 11家炸雞業者
首屆台南炸雞節上周六日登場邀請 11家炸雞業者
兩天活動吸引上萬名遊客朝聖
兩天活動吸引上萬名遊客朝聖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局長郭貞慧說,這是台南第一次以炸雞為主題的觀光活動,11間參與的業者有小上海香酥雞、超秦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家樂福)、8818比薩屋、台南晶英酒店、酣呷餐酒、桃城雞排、歐八不是阿啾喜、Jimmy food place私廚料理、臺虎精釀、呷酒餐酒館等,每一攤位推出的炸雞料理都是在地特色與創意兼具,金色三麥、三得利、台虎精釀等眾多知名啤酒品牌也難得齊聚設攤,果然造成轟動。台南除了很多傳統美食小吃、觀光景點雲集外,其實還有很多隱身在台南溪北地區,極具地方特色的在地炸雞店家,經過饕客口耳相傳盛名遠播,也就是傳說中的「太晚去就買不到了」當地人不願透漏的口袋名單。

台南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推薦台南主題旅遊,七月遊客成長五成
台南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推薦台南主題旅遊,七月遊客成長五成

  這次台南觀旅局也在現場設置旅遊諮詢攤位,提供遊客諮詢神秘的炸雞店資訊!也因為台南有這麼多好吃好玩的名店,七月暑假以來,加上國旅補助,台南七月的遊客數已經比六月成長五成,假日平均住房率更是高達九成,熱門飯店根本一房難求。

     再過幾天就是一年一度七夕情人節,觀光旅遊局也推出「2022臺南七夕嘉年華」,帶領大家透過「老派約會」了解臺南的浪漫情史,並安排「愛的算命BAR」互動體驗展、「愛的八字」臺南儀式之旅、「來點愛情BAR」七夕限定早餐吧、「No Friends Today」酒吧聯名活動,讓大家來臺南共度一個甜蜜的七夕情人夜晚。另外,地方創生券還推出加碼回饋活動,在今年8月底前,可到臺南市境內50家地方創生劵公告之適用店家消費,每筆消費回饋30%最高享6000元回饋。

  八月暑期最後一個周末,「臺南夏日音樂節」,會在將軍漁港飆唱一整晚,還有漂亮的煙火為精彩的暑假畫下完美的句點,歡迎國人及早規劃臺南夏日遊程,詳細的活動資訊可以到臺南旅遊網查詢。(照片提供 台南觀光旅遊局)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