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陳惠玲編輯】

  東海大學消息指出,全球第一大半導體通路商大聯大投資控股董事長黃偉祥,將兼任東海大學EMBA榮譽講座教授,並從2023年九月起,以台灣最耀眼奪目的課程登場,親自講授「大聯大的企業成長策略」及產業控股的相關課程。

  他不僅以極大化策略將大聯大打造為全球半導體通路龍頭,更重視永續發展與公司治理,積極推動ESG相關議題及推動企業轉型,屢屢給予政府和企業建言,「大聯大的企業成長策略」不是一門普通的課。

  東海EMBA主任許恩得指出,黃偉祥董事長重視極大化,以「多元融合」的方式為公司創造最大的價值與成長,以遠見與魄力推動產業控股,創造出領導全球的龍頭產業,大聯大致勝的關鍵靠的是革命性思維,他總是以信心面對多變的未來,即使環境不佳,也總是先蓄積能量,積極轉型、投資、升級,甚至提出新的併購發展策略。最令人感到佩服的是堅信扎根於「相信」的力量,加上啟動企業變革的決心找到全新的出路。

  許恩得主任表示,黃偉祥董事長所提出「鏈結、跨域、利他、共好」的理念,尤其教導企業學習「相信」不是一堂容易的事,但卻是最有價值的課,重點在黃偉祥的實戰經驗與管理模式傳承,這堂課如鑽石般一樣昂貴耀眼且充滿價值。

  根據大聯大官網首頁https://www.wpgholdings.com/about/info/zhtw/about-group
資訊顯示,大聯大控股是全球第一、亞太區最大的半導體零組件通路商(市場排名依Gartner 2022年03月公布數據),總部位於臺北(TSE:3702),旗下擁有世平、品佳、詮鼎及友尚,員工人數約5,000人,代理產品供應商超過250家,全球約80個分銷據點,2021年營業額達278.1億美金。大聯大開創產業控股平台,專注於國際化營運規模與在地化彈性,長期深耕亞太市場,以「產業首選.通路標竿」為願景,全面推行「團隊、誠信、專業、效能」之核心價值觀,連續22年蟬聯「優秀國際品牌分銷商獎」肯定。

  面臨新製造趨勢,大聯大致力轉型成數據驅動(Data-Driven)企業,建置線上數位平台─「大大網」,並倡導智能物流服務(LaaS, Logistics as a Service)模式,協助客戶共同面對智慧製造的挑戰。大聯大從善念出發、以科技建立信任,期望與產業「拉邦結派」共建大競合之生態系,並以「專注客戶、科技賦能、協同生態、共創時代」十六字心法,積極推動數位轉型。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