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陳惠玲編輯】

  東海大學消息指出, 2024英國THE泰晤士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出爐,在物理科學與工程技術方面,東海創下佳績,擁有應用物理、化學系、生命科學、應用數學系組成的理學院,更是進入全球601-800排名,與成大、中山同列全台第四,僅次於台大、清華、陽明交大。

  校長張國恩表示,東海不僅在文法商、博雅教育表現優異外,理學院、工學院近年表現備受矚目。不僅推動AI教育,更在雄厚的博雅底蘊下打造具有人文特色的AI科技課程。

  張國恩指出,理學院擁有化學、生科、應用數學、應用物理等系所,重視培養具有創造力、溝通能力及跨領域合作能力的人才,現任院長黃皇男重視動手實作、善用邏輯思考與發問的人才培養,更積極推動智慧應用,鼓勵學生參與國際交流提升競爭力,該學院更砸下重金提供多項入學獎學金,在AI 2.0的潮流上吸引並培養菁英人才。

  在工程技術排名方面,東海在2024英國THE泰晤士世界大學學科工程技術排名以優異成績名列全球601-800名,在工程學科指標排名中,超越眾多國立大學,與中原大學並列私校第一。

  張國恩說,工學院包含電機系、工業工程學系、資工系等眾多優異的系所,院長黃欽印致力系所革新,近年來積極推動AI研究與教育計畫,透過龐大的國內外校友資源與業界密切合作,無論發表頂尖期刊、綜合教師研究著作超過2200篇,與中科、精密科學園區、台中工業區超過百家企業產學合作,成為中部科學工程的人才庫。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