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大馬歌手江曜綸,歷時三年,斜槓在台打造「MAMA SAYS YES南洋叢林」餐廳,將靈魂深處味蕾的記憶,最道地正統的家鄉味,在台北內湖開設第一家馬來西亞主題料理,(25日)舉行開幕儀式,現場他也親手製作「私心料理」招待媒體品嚐,戲劇男神李博翔也驚喜現身,還帶來江媽媽給兒子的語音祝福,江媽媽說「我不太會說話,祝曜綸生意興隆,紅紅火火,加油。」開幕現場也結合公益,長期擔任紅心字會公益大使的江曜綸,宣佈將捐出一日所得給紅心字會,做為關懷弱勢獨居長者營養餐費使用之外,未來還可以安排更多送餐、義煮的活動來回饋社會。

  江曜綸表示,2020 年的時候,因為疫情的關係回不了家,所以就透過電話視訊,問媽媽要如何料理我想吃的食物,聽媽媽解說完後,我覺得好難好麻煩,最後就放棄煮泡麵去了。那時在電話另一頭的媽媽,就用心疼的口吻對我說,既然想吃,那就等下次回來之後,她再親手教我煮,這也是讓我開始有,是不是能開一間餐廳的想法。

大馬歌手「江曜綸」開餐廳李博翔驚喜現身
大馬歌手「江曜綸」開餐廳李博翔驚喜現身

  江曜綸也說,而當有這個「MAMA SAYS YES南洋叢林」餐廳想法的時候,我就意識到,真正的家鄉味,原來是來自於家人和長輩們的手藝,是來自於靈魂深處味蕾的記憶。我就決定這樣的記憶不能就這樣消失在我這一輩,所以就想說開一家「道地」家鄉媽媽味道的大馬美食,帶給在疫情期間不能出國的台灣朋友們。

大馬歌手「江曜綸」斜槓開「MAMA SAYS YES南洋叢林」餐廳
大馬歌手「江曜綸」斜槓開「MAMA SAYS YES南洋叢林」餐廳

  在籌備開餐廳的這段日子,我特別感謝我的人生老師 Stella ,因為她不斷的跟我討論,給我建議,她是一個在職場上非常傑出的女性企業改革者,從企業到國際平台,她推廣的是幸福 360 直到現在的人生完整方案。經常因為工作而周遊列國的她縱然吃過世界的美食,可是還是覺得大馬美食是她最為首選的食物。她的想法跟我的想法一樣,就是記憶中的家鄉味,是每個人無法忘懷的。

  而準備菜單的過程中,我們一開始是把覺得簡單的料理開始列下,並開始在電話中去詢問長輩們如何料理;但是當我們自己開始操作的時候才發現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好比我們現在吃到的kaya 醬,是需要好多種的食材混合之後,再必須使用小火不停的攪拌,這樣的過程需要好幾個小時才能完成一個小罐的kaya 醬。再來我自己喜歡吃炒粿條,單是從麵條方面我們團隊就找了好幾十家的製麵廠家去反覆確認來回十多次才確定使用的粿條麵。一直到現在,我們都要每一天去抽查我們使用的粿條麵是不是有不合格的地方,因為這會影響到呈現出來的成果。

大馬歌手「江曜綸」開餐廳李博翔驚喜現身
大馬歌手「江曜綸」開餐廳李博翔驚喜現身

  江曜綸也提到,找店面的時候,我原本以為會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到後來才知道找店面的水也是很深。我們也開始逐一的了解每家店面的利與弊,每一次決定之前都要做好足夠的功課;比如整個地區的其他店面比較,地理位置,便利性以及我們的優勢之類的,當確定可行的時候,結果就被別人租走了。後來,我們就決定在內湖這裡開始去物色,原因有兩個,第一是因為我來到台灣之後,我就一直住在內湖區這裡,內湖儼然成為我在台北的第二個家。第二個原因是因為這裡靠近內湖科技園區,有很多的外國人士在這裡駐留,所以就決定在這裡找到店面。江曜綸也體會到,有一句話這樣說「當你想做一件美事的時候,整個宇宙都會來幫你成就這事。」我們的想法剛落下,隔了幾天之後就看到一家小小的店面招租,然後整個過程都是順利的。我們的第一家店就這樣開始了。

大馬歌手「江曜綸」開餐廳李博翔驚喜現身
大馬歌手「江曜綸」開餐廳李博翔驚喜現身

  現場被問到,有沒有專屬的「私房料理」時,他回答,我私心想推的食物,就是砂勞越詩巫福州乾拌麵跟冰紅茶了,這起源於我對父親的童年記憶,以前小孩子的時候,爸媽總是帶我們出去吃早餐,每一次坐下來服務員來點餐的時候,我就會聽到我爸爸點一杯冰紅茶跟福州乾拌麵。然後服務員問到我的時候,因為不知道要吃什麼,就會順口而出說跟我爸爸一樣,就這樣跟著爸爸到我少年的時間,然後這兩樣食物就這樣深深的印記在我的腦海裡面了。所以我第一個就想要把這個記憶中的食物帶給大家,這也算是送給我在天上的爸爸一份禮物。

  「MAMA SAYS YES南洋叢林」餐廳除了有最正統的馬來西亞主題料理之外,也會引進馬來西亞馬六甲的沙爹串串火鍋,火鍋的湯底,會是直接從馬六甲引進來的,由十多種食物原料製成,濃郁且香醇,火鍋料理經過湯底的燜煮之後,每一個都帶著濃郁的沙爹醬香味,每一次入口都是一個享受。可以說是實現了不用出國就可以完整的吃到大馬料理。此外,我們想要帶進的是健康的理念,嚴選每一個食材的來源,小到連胡椒粉,我們都是直接從馬來西亞砂勞越過來的,因為那裡的胡椒粉是世界公認好的胡椒粉。

  江曜綸說,「我們要做,就做到好。因為我們希望 mama says yes 南洋叢林是一家引領南洋饗宴新浪潮的大馬餐廳。」

圖片提供:紅心字會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