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青少世代,引領前行」青領派延續第一屆的好評,第二屆以「愛」為核心精神,設計了「學生社團補助行動方案」、「青領派高中職跨校社團五天四夜培力營隊」及「青年領袖論壇」等三大主軸活動。社團補助解決學生辦社團的經費來源,提供總補助60萬元;社團培力營隊,讓青年學員體認幹部服務社團,社團服務社會進而持續創造生命的新價值及培養社會參與的自主能力;領袖論壇,不只加強高、中職學生對於108課綱所需要之能力及思維,讓社團也能夠成為大學甄選的加分秘器。市府今(6)日於嘉義市有事青年實驗室舉辦啟動記者會,市長黃敏惠親自到場為年輕朋友加油打氣,鼓勵青年學子藉由參與社團重新拾起與夥伴的連結、擴展知識及發展多元興趣,好好的「愛自己、愛他人、愛嘉義」,提升正向的互動交流。

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

  黃敏惠市長表示,第二屆青領派今天正式啟動,這次有「學生社團補助行動方案」、「青領派高中職跨校社團五天四夜培力營隊」及「青年領袖論壇」等三大主軸活動。嘉義市是能夠帶給年輕人希望的好地方,我們希望學生從社團活動中學習成長,我們不僅成立有事青年的品牌,還成立了有事青年實驗室,並且安排經驗豐富的業師給予協助,歡迎各位年輕朋友踴躍報名參加,相信必定能夠滿載而歸。

市長致詞
市長致詞

  黃敏惠市長說,年輕人參與社團有助於培養多元能力,每一個成長階段都需要不同的養分,青領派是一個平台,嘉義市政府會做年輕人最堅實的後盾,全力給予支持,讓嘉義市的孩子在多元培力之下去擴展自己的能力,希望大家能把握這個機會結交朋友、彼此切磋,放大社團活動的價值,進而回饋社會。

財團法人幼獅童軍教育事務基金會創辦人陳榮哲分享社團經驗
財團法人幼獅童軍教育事務基金會創辦人陳榮哲分享社團經驗

  「玩社團,是件令人驕傲的事!」社會處長林家緯表示,自己在學生時期,社團給予了他許多能力的養成,特別是領導團隊以及與不同群體進行交流,都使他在未來人生的道路上,能夠運用得宜。今年將擴大學生社團參與,期望號召更多學生懂得玩社團,培養群育、擴展知識及發展興趣,更能從中培養民主法治及公共參與的素養與組織領導才能,培養出嘉義未來更多的領袖人才。

  今日活動現場以一首社團經典舞曲「第一支舞」作為暖身開場,並邀請資深世代代表-財團法人幼獅童軍教育事務基金會創辦人陳榮哲、中年世代代表-新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政鴻、青年世代代表-嘉義高商熱舞社學生郭玉熏分享社團經驗,他們皆不約而同地表示參加社團活動有助於擴展視野並且豐富了自己的生命,鼓勵大家參與社團活動讓青春不留白。

  首登場的「提案工作坊」,7月10日將帶領青年撰寫提案之技巧及團隊服務經驗的案例分享,提供學生社團提案能力。「青領派高中職跨校社團培力營隊」,8月15日~8月19日為期五天四夜,透過團體動力拉近團隊的向心力,建立人脈及培養能力的重要性,更帶領學生自我提升討論活動怎麼玩之校園活動企劃、有時間影像團隊傳授如何精準使用隨手可得的工具拍出精彩的影像作品、台大的Sponya整合行銷團隊教導精準的公關技巧,五口創意工作室的分享經營社群平台的品牌定位等。「青年領袖論壇」11月12日~11月13日,將不同於以往著重於學科知識的學習模式,以核心素養的培養,了解108課綱的與生活連結與互動的關係,更透過實作工作坊,帶領青年設計思考,為社會創造意義。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