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一般人規劃保險保障,意外險是最為基本、不可或缺的部分,保障內容單純,不外乎因意外事故造成失能或死亡時,即可依約定的保單條款內容申請理賠。如何在眾多的意外險商品選擇適合自己的保單?宏泰人壽直營業務部張秀娟副總認為,各類商品各有強項,方方面面的條件都必須與時俱進,而切合需要、貼近需求是選擇保單的不二法門。

宏泰人壽直營業務部張秀娟副總經理1
宏泰人壽直營業務部張秀娟副總經理1

  意外險是保險規劃的標準配備,由於市面上選擇眾多,保戶在條件差不多的情況下,往往以保費高低作為最後購買的決定關鍵。張秀娟副總表示,正因為意外險不可或缺,保戶在選擇時更應該從保障內容、保障範圍及繳費年期各方面多方評估比較。另外,不同世代對於保險需求皆不相同,意外險保單是否與時俱進也是選擇重點。

  以往的意外險商品較為單純,主要針對一般大眾交通意外事故提供失能或死亡的理賠,現在保單為了讓保險保障更到位,理賠給付的條件也將日常習慣、生活方式納入考量。張秀娟副總以最近深受市場歡迎的自家商品宏泰人壽意吉棒終身傷害保險(NPC)為例說明,保障內容有特殊性也更進化,特別針對台灣機車文化及休閒生活趨勢而設計。除了原本大眾交通工具意外事故的理賠之外,NPC在機車、自行車的意外死亡事故都有一定的保障,萬一因意外事故而導致第1-6級失能,NPC即發揮意外失能險的功能,每年可固定領取意外失能安養扶助保險金,保證給付15次,保戶亦可選擇一次領取,端視自身需求而定。

  張秀娟副總說,意外險適合全年齡、全性別族群,2025年台灣即邁入超高齡社會,倘若發生意外,高齡長輩多不樂見拖累子女,NPC為終身型的意外險,以壽險餘命計算後,保費相形低廉,對於高齡長輩來說,保單更具優勢。

  張秀娟副總也補充,過去的意外險幾乎都是有繳保費才有保障,沒繳保費就沒有保障,時代在進步,保單也要與時俱進、不斷進化。NPC保單的保費繳納設計就調整為限期繳費,繳費可分為6年期、10年期、12年期及20年期,繳費期滿之後就可以保障終身,更貼近現代人的保險觀念及意外險的需求。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