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2024年即將來臨,餐飲界掀起新一波設計風潮!國內餐飲供應大廠開元食品邀請「大洋洲國際名廚挑戰賽」斬獲54面獎牌,榮獲國宴主廚殊榮的韓衍緒主廚共謀明年的美食巔峰。在11月22日至11月23日為期二天的分享會中,超過125家餐飲業者齊聚一堂,探討2024年的餐飲趨勢。開元食品根據餐飲趨勢與市場分析,在活動中點出明年春季將見證春綠色系的盛行,強調消費者社交互動心理的關鍵,將是整個餐飲設計觸動消費者的重要核心。韓衍緒主廚以最新推出的「開元HPP冷凍青醬」、超人氣「World Trading墨西哥餅皮」、法國知名品牌「肯迪雅動物性鮮奶油」等優質食材,創作出六道別出心裁的美味餐點。春季綠色,不僅是色彩的交融,更是餐桌上的美好邂逅。開元食品開啟2024年的餐飲新時代,為與會業者帶來一場融合春季綠意和愉快互動的年度美食盛會。

開元食品攜手國宴主廚韓衍緒,邀請餐飲業者探討2024年美食新趨勢。
開元食品攜手國宴主廚韓衍緒,邀請餐飲業者探討2024年美食新趨勢。

  根據2024國際餐飲分析、Pantone色彩趨勢及消費者洞察分析,開元食品揭示新一年的餐飲潮流,以清新的春綠色為主打,突顯生氣盎然的季節感。2023年疫情緩和後,人與人之間的社交互動感受成為消費者心中的行動趨力,影響了餐點的設計。這成為2024年餐飲界最重要的核心。分享會主講者、國宴主廚韓衍緒深入解析,消費者社交互動的趨勢影響了餐點設計,例如運用「World Trading墨西哥餅皮」,使餐點更易分享,並展現色彩的層次感,迎合2024年消費者市場的需求。此次分享會吸引超過125家業者參與,包括南北各地的餐飲連鎖、特色文青餐廳和創意風格餐酒館等。

開元廚坊精心製作的西班牙海鮮飯捲「捲捲情意」,展現豐富多層次的海鮮香氣。
開元廚坊精心製作的西班牙海鮮飯捲「捲捲情意」,展現豐富多層次的海鮮香氣。

  韓衍緒主廚本次分享的創意主食「青青我我」青醬鳥巢寬麵,使用開元全新HPP冷凍青醬,特選台灣在地鮮採九層塔結合巴西利及大蒜,以特殊HPP冷壓殺菌技術完整保留天然食材風味,抗褐變的特性使青醬顏色保持翠綠鮮豔,醬料不易變質而暗沉發黑,更適合店家大量備餐使用,同時減輕人工製醬的成本負擔,搭配Q彈厚實口感的安尼斯鳥巢寬麵,呈現濃郁香醇滋味。另外,「捲捲情意」西班牙海鮮飯捲以開元廚坊番茄丁與可芮沙番茄糊特製酸甜醬汁為基礎,大火翻炒多種海鮮後文火燉製成燉飯,再使用來自日本的高品質World Trading 墨西哥餅皮包裹而成,搭配餅皮輕薄柔軟口感展現豐富多層次的海鮮香氣。最後,甜點「只屬於你」紫薯芋泥捲佐奶油冰淇淋,則將餅皮進行高溫油炸後填入以肯迪雅動物性鮮奶油、開元芋泥與蓓格乳脂起司調製的柔順可口紫薯芋泥餡,酥脆外皮搭配絲滑內餡和香醇冰淇淋,為春季甜蜜浪漫的愛戀創造美好滋味。

韓衍緒主廚分享創意甜點「只屬於你」紫薯芋泥捲佐奶油冰淇淋,為春季甜蜜浪漫的愛戀創造美好滋味。
韓衍緒主廚分享創意甜點「只屬於你」紫薯芋泥捲佐奶油冰淇淋,為春季甜蜜浪漫的愛戀創造美好滋味。

  出席分享會的桃園高人氣特色餐酒館-癮食聖堂楊枕清經理分享,餐飲業者通常需要提前一季甚至更早就進行菜單料理規劃,調整口味與視覺設計,開元食品深知店家的營運時程,經常邀請國內外知名主廚舉辦講習會,分享餐飲流行趨勢並進行實作展演,為店家帶來嶄新的創意元素,可供未來菜單使用。而擁有眾多粉絲推薦的連鎖美食餐廳-NINI尼尼義大利麵店長Jack則表示,與開元合作多年是具有默契的夥伴關係,透過分享會可以了解更多元應用技藝及國際餐飲趨勢,加速掌握消費脈動。

圖片提供:開元食品

(資料來源:威傳媒新聞-Win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