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陳惠玲編輯】

  中興大學今(23)日與臺灣碳權交易所攜手合作簽署「台灣自然碳匯推廣合作備忘錄」,由興大校長詹富智、臺灣碳權交易所董事長林修銘共同簽署,期望共同加速台灣淨零永續發展。

  校長詹富智表示,全球氣候變遷的議題越來越嚴峻,自然碳匯為邁向碳中和之重大課題,政府、企業及農民將共同擔任關鍵角色,而興大長期以來在農業、自然生態等領域培育了許多優秀的人才,並有豐富的研究成果。對於執行台灣本土的第一個自然碳匯推廣計畫,義不容辭。

  興大土壤環境科學系賴鴻裕教授兼系主任表示,執行「台灣自然碳匯推廣合作計畫」之目的,主要是開設關於自然碳匯之相關課程,以提高我國農產業界對碳權產業的認識和參與度。

  臺灣碳權交易所係國內唯一依據氣候變遷因應法,由臺灣證券交易所和國發基金共同投資成立之碳權交易平台,已於2023年8月正式揭牌營運,旨在利用經濟誘因,推動台灣實現2050淨零排放目標。

  臺灣碳權交易所林修銘董事長指出,自然碳匯為國家推動淨零轉型的關鍵戰略之一,森林、土壤等自願減量專案將可能成為未來國內減量額度的重要供給,本次與興大合作推廣,希望能透過強化自然碳匯潛量,發展綠色商機,於助攻國家淨零排放政策的同時,增加農友及產業利害關係人之收益。

(資料來源:威傳媒新聞-Win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