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陳舒奈報導】

  為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由台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指導的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今年再次與水花園有機農學市集、咖啡爽節團隊、馬武督咖啡生產合作社等咖啡品牌合作,以「永續」、「蔬食」與「減塑」為主題,於9/16、9/17在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辦「中秋、蔬食、咖啡爽」活動。

中秋、蔬食、咖啡爽
,客家八月半 永續新生活。圖/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提供

  本次邀請咖啡、蔬食、飲品、美食,預計近80個品牌攤商共襄盛舉,共同打造特色物產品牌市集,不僅有中秋團圓手作、食農料理講座、客家風味特調展演、咖啡主題比賽、AI咖啡體驗區,還有多家蔬食品牌,邀請大家中秋不烤肉,一起吃蔬食,現場除了可以品嘗精品咖啡,還能感受近年流行的蔬食飲食魅力,以及新生代客家創作音樂人邱憶慈、王品渝,用療癒的吉他聲與歌聲,帶給現場觀眾一場精采的美食、音樂饗宴。

  中秋團圓與公益並進,客家公園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著重於SDGs目標10:「消弭不平等」,促進社會的包容和融合,締造多元平等的社會,關懷弱勢族群展現社會良善,邀請臺北客家農場公益贈菜社福團體及物產市集品牌攜手共同為社會盡一份心力,透過中秋佳節聯繫情感,安排體驗中秋冰皮月餅手作,使用在地水果食材,推廣永續飲食的生活理念,讓不同團體間有更多參與互動的機會,傳遞客家當代內涵中,文化傳承、永續環境、友善土地等核心精神,展現客家人好客的溫暖人情味,在中秋節一起推動永續發展理念,展現社會與環境共好的心念。

  今年中秋,我們不烤肉,來吃蔬食!客家公園物產市集以「永續」、「蔬食」與「減塑」為主軸,聯合水花園有機農學市集、綠色餐廳、與咖啡爽節堅強陣容,邀請來賓至現場品嚐美味的蔬食美食、享受各式的咖啡饗宴,是一場全蔬食、健康無負擔的市集,邀請擅長創意蔬食料理的專業廚師,搭配植物肉,讓來賓體驗意想不到的美味!市集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著重SDGs目標12:「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推廣蔬食與有機友善食材的採購,宣導減塑及禁止使用一次性餐具,主張不浪費的「客家永續新生活」。

中秋、蔬食、咖啡爽 ,客家八月半 永續新生活。圖/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提供
中秋、蔬食、咖啡爽 ,客家八月半 永續新生活。圖/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提供

  咖啡物產市集將設置「客家咖啡香」主題區,展售客家風味、農作特產和咖啡產品,邀請咖啡品牌主理人,展演特調咖啡示範秀,以「客家」為創作靈感,嚴選台灣在地食材,結合高品質精品咖啡,揮灑創意,設計教學簡單易做的客家風味咖啡特調;物產市集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著重於SDGs目標9:「產業創新」,促進包容且永續的產業,並加速創新,市集以類會展方式舉辦,除了提供小農展售在地農作特產,還有三大咖啡主題賽事、AI咖啡一條龍體驗區,整合周邊產業資源,推廣產業經濟發展的技術與設備,帶動產業鏈經濟,期待都會客家能成為匯聚產業發展的平台。更多活動內容請搜尋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官網https://ssl.thcp.org.tw/及FB粉絲專頁。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