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專業物聯網及人工智慧邊緣運算平台研發製造大廠—研揚科技(股票代碼: 6579),前幾年發表一款名片大小的創客板卡: UP,因為功能強大,又跟信用卡一般大小,當時上市造成轟動。日前研揚推出新版UP主板–UP4000,承襲當時UP主板的尺寸大小,但是搭載英特爾處理器(上市前稱為Apollo Lake)。除此之外,I/O介面和儲存能力也擁有很好的擴充性。對工業自動化、機器人、零售等垂直市場的應用,是款非常適合的解決方案。

  UP 4000搭載Intel Pentium N4200/ Celeron N3350/ Atom E3950 處理器 SoC。CPU效能比起上一代UP主板提升30%以上。第九代英特爾HD圖像處理器讓3D圖像處理效能也提升2倍,單執行緒也提升1.7倍並配合著1.5倍的圖形加速處理功能。UP 4000板載正規工業自動化使用的12V電源,搭配更大的記憶體容量和更符合現今使用潮流的I/O介面,例如6-pin連接器支援音頻功能,板載麥克風輸入和線路輸出;此外,更有TPM2.0來加強資安,UP 4000直接在硬體上就提供更安全可靠的內建安全功能,搭配英特爾專屬的安全特性,例如: Intel AES New Instructions和Intel Identity Protection技術來使用在專業物聯網應用上。

  「UP 4000是研揚最新一代的創客主板,為配合目前最夯的AI應用,板載M.2插槽,除了可搭載AI模組外,也支援WiFi、藍芽、4G/LTE和5G卡;HDMI 1.4端口、USB Type C的DP1.2連接埠可支援60赫茲4K雙螢幕顯示。UP 4000讓您可以直接升級,不需要汰換整組舊有的系統。此外,UP 4000可以利用40Pin GPIO擴充,與Raspberry PI 2有相容的腳針定義,卻擁有更強大的運算功能。讓您不管是工業圖像處理、全功能電腦運算到邊緣電腦運算等應用,都可以輕鬆自如地處理。」研揚科技UP產品處產品經理李宏芸表示。

  小巧如信用卡尺寸的UP 4000,板載三個USB3.2 Gen端口、兩個USB2.0 和一個USB Type-C連接埠,不僅支援更快速的傳輸,也提供您更多的擴充能力與介面,來因應越來越複雜的應用環境,是款連接傳統與最新科技的橋樑。UP 4000不管是設計或是具有競爭力的價格,都承襲了既有的UP創客板卡的基礎精神,是您最佳原創設計的好夥伴! 更多UP 4000的產品資訊請上研揚官網,或想要買片UP 4000,請上UP shop購買。

研揚營收資訊:
  研揚7月營收6.42億較上月7.72億減少1.3億,主要原因為台灣及美洲地區營收較上個月減少所致。累計營收46.79億,較去年31.23億增加15.56億,主要原因為美洲及歐洲地區營收較去年同期增加所致。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