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多元文化豐富了台灣的文化風景,同時帶來新的觀點與經驗。高雄市新住民會館舉辦2023年「新響市城Together is Better」系列活動,最終場「相招來伴桌」將於11月25日舉行,邀請八個國家的新住民姊妹,穿著代表母國的國服,以豐盛的異國料理款待民眾,同時有熱門主題展及各式互動體驗活動,一同深入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與傳統特色。

  由於語言及生活習慣等不同,新住民朋友融入台灣的生活,往往面臨挑戰與困難。高雄市新住民會館透過提供原有的母語諮詢、通譯媒合、新住民人才培力等服務項目,更擴充多元文化意象營造活動、異國文化展覽、課程規劃以及聚會交流空間等服務項目,支持新住民家庭的生活得以穩健。

  基督教芥菜種會承接高雄市新住民會館服務將邁入第3年,芥菜種會社區發展南區副處長游婷婷表示,作為新住民的交流基地,透過活動促進新住民更多社會交流及參與,同時也積極將芥菜種會「培育、成長、分享、傳承」的服務理念,落實到新住民的永續生活。新住民會館今年陸續舉辦了「新響市城Together is Better」系列活動,其中「新心相印生活節」,由印尼的李慧芬老師分享世界無形文化遺產-印尼蠟染(Batik)及香蘭糯米糕、印尼花生醬(Bumbu pecel)等經典印尼美食,透過異國美食和文化的交流互動,藉此拉近社區間的距離。第二場「多元文化城市解謎」,則是由新二代和青年學子以捷運走讀方式實際走訪社區,深入探索、了解各文化的生活方式、傳統文化、價值觀與生活習慣,增進對多元文化的認知及理解。

系列活動第二場「多元文化城市解謎」,芥菜種會帶領民眾深入社區,透過互動任務和走讀方式,拉近不同文化間的距離。
系列活動第二場「多元文化城市解謎」,芥菜種會帶領民眾深入社區,透過互動任務和走讀方式,拉近不同文化間的距離。

  辦桌不僅是台灣傳統筵席活動,更代表著親朋好友、鄰里齊聚的建構關係文化。「新饗市城 Together is Better」系列活動的第三場「相招來伴桌」,將於25日週六上午10時在高雄新住民會館舉行,由八國的新住民朋友,以豐盛的異國料理款待民眾,並且還有熱門主題展及各式互動體驗活動,展現多元文化的美麗和魅力,邀請參與民眾發揮創意和想像,DIY繪製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新住民娃娃皮影戲紙偶,報名連結:https://lihi3.com/hKWhw

圖片提供:基督教芥菜種會

(資料來源:威傳媒新聞-Win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