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林志毅報導】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為慶祝榮民節,邀請多位國防大學政戰學院應用藝術系老師、榮民藝術家和安得烈慈善協會學藝競賽的獲獎學生,於本月14、15日在清境農場進行寫生藝術創作活動,並將捐贈作品作為義賣,所募得的款項將投入公益,幫助安得烈慈善協會所關懷的脆弱家庭兒少健康成長,延展榮民保家衛國的精神和貢獻,為社會帶來溫暖。
 
  為鼓勵退除役官兵團結奮發,發揚「犧牲奮鬥、報效國家」精神,政府於民國68年將10月31日定為榮民節。本次活動特別安排大小藝術家齊聚清境農場進行寫生創作,記錄下清境農場的美景,同時也感念當時榮民辛苦開墾的精神。
 
  退輔會李文忠副主任委員、簡世峰主任秘書、厲以剛處長、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局長陳育琳中將、清境農場林中行場長、安得烈慈善協會羅紹和執行長等人共同出席活動。
李文忠副主任委員表示,本次活動相當的有意義,由榮民所開墾出來的美景,經由現場創作者用畫筆所記錄下來,再透過展出和義賣,讓人記得這片美景背後的奮鬥精神,更昇華為關懷社會的溫暖。

父女用心討論取景角度與繪畫技巧,安得烈羅執行長也在旁欣賞創作
安得烈慈善協會羅紹和執行長於開幕儀式中致詞
安得烈慈善協會羅紹和執行長於開幕儀式中致詞
退輔會李文忠副主任委員於開幕儀式中致詞
退輔會李文忠副主任委員於開幕儀式中致詞
陳同學很開心地向我們展示他的創作
陳同學很開心地向我們展示他的創作

 
  本次活動除了邀請邀請多位國防大學政戰學院應用藝術系老師、榮民藝術家之外,退輔會也邀請了安得烈慈善協會學藝競賽的獲獎學生一起進行創作,藉由大、小藝術家不同的觀點和視野,彩繪出多樣且豐富的清境美景。安得烈慈善協會羅紹和執行長表示,安得烈除了透過「食物銀行計畫」長期幫助台灣的脆弱家庭兒少之外,也透過「培鷹計畫」的學藝競賽活動發掘、栽培有藝術天分的學生,感謝退輔會的邀請,給予孩子們表現的舞台,更有難得的機會與在場的藝術家們學習及請益。

榮民藝術家於清境農場藝術創作,將清境的美躍然紙上
榮民藝術家於清境農場藝術創作,將清境的美躍然紙上

  贈畫儀式上,由大、小藝術家各自將完成的作品逐一致贈退輔會,每一幅作品登台展示時,都讓人驚艷讚嘆,透過創意和手法,發掘出多樣清境農場的美。安得烈慈善協會的小希(化名)分享說,平常都是受到大家的幫助,這次能透過自己的作品幫助到有需要人,還可以跟家人來清境農場,真的很有意義,也很開心。

  活動次日,退輔會特別安排生態巡禮,讓參與創作的學生和藝術家,與家人一起同遊清境農場,有與學生同行的家長說:「生活工作忙碌,現實條件也沒有機會帶孩子們外出,感謝退輔會安排這次活動,給我們有一個美好的旅行。」

  本次活動的作品將於11月中旬在欣欣大眾百貨展出,現場也將進行作品義賣活動,活動所得將全數捐贈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作為弱勢關懷之運用。詳細活動資訊,歡迎上安得烈官網 http://www.chaca.org.tw 和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網站 https://www.vac.gov.tw/mp-1.html。

相片提供:安得烈慈善協會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