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月圓人團圓,我嫦娥單身已千年!」,在嘉義市各大賣場、飯店及知名商家等處時常聽聞此句話,路過的市民不禁莞爾一笑,原來是阿昭署長結合中秋拍攝假愛情反詐短片,有趣的拍攝手法,讓許多市民大讚耳目一新。

  中秋月圓人團圓,觀賞月圓之際,不禁令人想起嫦娥奔月的淒美愛情故事,古人常云:「英雄難過美關。」,如今更是紅顏難過天菜關,不論男女老少都躲不過情關一字,日前更有企業家因一時墜入情網蒙蔽理智,為素未謀面的網友,將公司、房地產等抵押借錢給對方後才發現受騙,一切只為追求一段無法觸及的愛情,為防範詐騙集團利用人心的情感弱點騙財騙色,警政署署長特別錄製「假愛情(交友)詐騙」宣導短片,透過詼諧的對話方式,解析詐騙集團利用感情進行詐騙的手法,同時告訴民眾如何避免落入愛情詐騙陷阱。本分局自9月中旬推出影片以來,即在嘉義市賣場、飯店、知名商家等重點公共據點及里民慶祝大會、中秋物資救濟發送等大小集會活動積極放送,並在分局及在地商家臉書粉絲專頁等社群媒體強化分享推播,藉由有趣的影片,提醒市民朋友切勿一時被愛情沖昏了頭而受騙。

  本分局分局長林詔徹表示,詐騙集團常用型男正妹照片,將自己塑造成戰地軍官、無國界醫師或企業CEO等身分,每日照五餐含下午茶及宵夜噓寒問暖,藉以讓被害人墜入情網,再以需資金回國或周轉等理由,騙取被害人錢財,如網路交友未曾見面,便談及金融帳戶或金錢,務必再三防範受騙的可能,有任何疑問請撥打110或165求證。詐騙手法千變萬化,終究不離騙錢、騙個資、騙金融帳戶,警方亦將持續利用各項管道加強反詐宣導,也歡迎市民朋友多上警察局臉書粉絲專頁或165反詐騙平台查看最新詐騙資訊!

圖片提供:嘉義市政府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