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2022 CYO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仲夏音樂營,經密集的七天演奏培訓後,23日(六)於文化局音樂廳舉辦二場成果音樂會。陳淑慧副市長特別代表黃敏惠市長到場欣賞聆聽,並感謝所有音樂大師們多日來辛苦指導。第一埸演出是氣勢磅礡的百人音樂會,晚上則是各型室內樂組合的精緻演出。

CYO仲夏音樂營成果發表音樂會
CYO仲夏音樂營成果發表音樂會

  陳淑慧副市長表示,累積30年國際管樂節豐沛的音樂實力,不僅與國際樂壇接軌,更提供台灣樂壇源源不絕的音樂能量,這是嘉義市城市的驕傲。為了讓在地音樂青年延續對音樂的喜好與熱情,自108年起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CYO)轉型為密集式音樂營團練,邀請國內各大樂團首席、大師們指導,正式站上專業舞台演出。更希望將來成為嘉義市代表樂團,到各地去演出,分享嘉義美好的音樂氛圍。

  現任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葉政德指揮說,經過一周的密集練習,可以感受到每一位團員都相當緊張、認真與努力,但收穫是滿滿的,感謝大家的付出與配合,音樂會圓滿完成,將來在學習音樂路上,一定會更順利。

CYO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演出
CYO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演出

  今天下午成果音樂會呼應2022夏至藝術節-音樂遊記,特別以「音樂旅行」為主題,透過世界各地精采樂曲演出,從德國華格納的紐倫堡名歌手,再到俄羅斯柴可夫斯基的義大利隨想曲,接著飛越美國迪士尼組曲,最後來到了台灣的廟埕,曲目相當精彩,是一場豐富的藝文饗宴!

副市長鼓掌叫好
副市長鼓掌叫好

  晚間19時30分登場的是「琴投藝合~古典解碼室內樂發表音樂會」,透過各式古典小品式室內樂組合演出,可以感覺到青年音樂學子們,打開琴盒,解碼古典音樂,是一場相當獨特、有感覺的室內音樂會,也展現出對音樂旺盛的熱情與奧妙!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