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林惠婷報導】

蘋信科技日前宣布推出全球罕見的【短碼互動服務】營運模式與防詐管理機制,除已在國內布局多項專利外,同時積極拓展國際專利市場。該創新服務預計將於2024年2月底,於西班牙巴賽隆納舉辦的2024 MWC大會正式發表。

在此同時,蘋信科技最近成功獲得華伸(Whitesun)創投的投資,並帶來包括國發基金,日本政策投資銀行(Development Bank of Japan)以及臺灣諸多企業的資源協助擴大業務。華伸創投的團隊,另外有來自前美國FCC主席等多位國際知名通訊產業人士,將提供國內更多國際防詐與創新技術。

蘋信科技建構全新短碼信任服務於官網設置「短碼查詢來源」功能。圖/蘋信科技提供
蘋信科技建構全新短碼信任服務於官網設置「短碼查詢來源」功能。圖/蘋信科技提供

蘋信科技【短碼互動服務】近期在國內市場取得各式產業的認證,廣泛應用於文化、政府活動、競選活動、體育賽事等領域,得到第58屆文化部金鐘獎、台中市政府國慶花火節、總統連署等多項應用的肯定。同時,該服務在2023年7月星展銀行併購花旗銀行的卡友換卡服務中,成為國內金融事業領先運用的亮點。其他企業品牌應用如:遊戲線上直播、新聞媒體即時票選,以及Land Rover、PP石墨烯等知名品牌等,陸續開通短碼互動服務。

蘋信創新推出的【短碼互動服務】機制,也獲政府認同。自2024年起,以【111】防詐專用短碼,作為政府訊息通知代表號,進一步提升公眾防詐意識。面對商業應用,企業單位可以直接透過蘋信科技申請專屬企業短碼、應用於企業防詐、客戶服務與精準行銷。

總經理蔡明儒表示,蘋信科技提供「短碼互動服務」並在國內市場取得各式產業的認證。圖/蘋信科技提供
總經理蔡明儒表示,蘋信科技提供「短碼互動服務」並在國內市場取得各式產業的認證。圖/蘋信科技提供

在國外市場,【短碼互動服務】受到美、加金融機構高度認可,知名金融機構如BOA、Citibank、Wells Fargo、Prudential、Met Life等都有廣泛使用,進行雙向信任通訊,而蘋信科技耗費數年整合順利導入整合資源並此應用到國內。

與傳統的長碼服務不同,蘋信科技致力於協助國內建構全新的短碼信任服務產業,引入國際上多年經驗價值的短碼運作機制,同時在國內實施【短碼互動服務】實名制,導入金融事業KYC(Know Your Customer),透過企業與消費者雙重實名進行互動,重塑國內企業與消費者的信任關係。蘋信科技表示,誠摯歡迎國內各金融事業參與,共同致力於提升金融事業的防詐、打詐作為,攜手打造更安全的金融環境。

(資料來源:威傳媒新聞-Win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