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辰卿/新北報導】
  土城區裕民路與學府路口是土城最繁忙的幾個路口之一,但因缺乏無障礙設施以及存在許多公共設施如消防栓卡在行人道上四處街角等,台灣道路上習以為常問題,人行道與騎樓更有高低差時常有行人在路口跌倒和人車發生事故。經角逐連任的市議員黃永昌爭取整體改建增加路面寬度後,用路人不用冒險與汽車、機車搶道,附近的居民也能安心的使用剛鋪好的全新柏油路面。

▲改善前後的土城區繁忙路口之一施工前後比照圖。〈圖/黃永昌選辦提供〉

  黃永昌指出,友善用路環境常年來只淪為口號,例如,土城區裕民路與學府路路口及土城德峯街口一直以來是土城最繁忙的幾個路口之一,台灣習以為常的環境中其實存在許多障礙,道路設計不是對所有人都友善。

  他在前年爭取經費改善裕民路、學成路的騎樓與人行道整平後,發覺這個大十字路口缺乏無障礙設施以及存在許多公共設施如消防栓卡在行人道上四處街角等台灣道路上習以為常問題,人行道與騎樓更有高低差時常有行人在路口跌倒和人車發生事故。

  黃永昌表示,德峯街是伯爵特區、皇家特區、明華園及周遭的大樓公寓平日往來的重要道路,因機車格的不足,台灣的機車格甚至設計在人行道上,又因為人行道和排水溝年久失修,導致路寬變的更窄,行人與機車共用道路出現人車相互危險搶道的行為,將德峯街排水溝整體改建增加路面寬度,新擴建人行道完成後,用路人將不用冒險與汽車、機車搶道,附近的居民也能安心的使用剛鋪好的全新柏油路面。

  黃永昌議員說,經邀請各局處經過近一年的規劃、設計、經費籌措及施工驗收,成功的克服難題讓街角人行道擴建、改善騎樓的高低差、轉移消防栓等公共設備到安全的位置,並新設置無障礙坡道,期待能讓行人事故率降低。
他指出,工程改善期間,辦公室收到許多不同陳情,他請大家包涵、見諒會;表示,人行道完工後會比現在更加安全。

▲黃永昌希望市府在道路設計上能更完善提供市民安全的行走環境。〈圖/黃永昌選辦提供〉

  黃永昌希望市府在道路設計上能更完善提供市民安全的行走環境,大家一起成就其它地方所沒有的改變讓土城變美好。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