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今(7)日開始依法請假,投入選舉活動,而距離嘉義市長選戰剩下11天,黃敏惠也在晚間7點,來到嘉義市西區的五顯帝廟,舉辦「感謝有您‧幸福+1」晚會,邀請立法委員江啟臣、基隆市長當選人謝國樑、知名演員鳥來嬤及黨籍議員等人站台,喊話民眾12/18不忘出門投票,為嘉義市的未來投下正確的一票,晚會現場也湧入上千人前來支持。

  活動開始前的暖場,除了請來鳥來嬤開唱演說,也請來黨籍議員張秀華、傅大偉、陳家平、鄭光宏、張敏琪、郭定緯上台為黃敏惠懇託。張秀華說,有些人說沒負債就是沒建設,但嘉義市的建設讓全台都看得見,國際能見度也提升,四年前嘉義市在全國評比本來都是末段班,直到黃敏惠執政後,才能跟六都相比,這四年來評比都是名列前茅,昨天才又去台北,領全國施政滿意度第一名。

  鄭光宏表示,四年前,當嘉義市評比都是最後一名的時候,是黃敏惠扛下這個責任,當嘉義經濟一落千丈的時候,也是黃敏惠重新將嘉義市的營利事業銷售額帶向高峰。「選舉支票亂開是很可怕的事!」鄭光宏說,面對選舉,民進黨的攻擊抹黑一波接一波,甚至在最後這段時間,放任候選人亂開生育津貼、老人假牙補助、老人健檢補助等社福支票,這些項目都是非法定社福預算,如果亂編,中央就會從每一年度的統籌分配款扣掉,「編多少錢,就要扣多少錢,所以黃市長過去在這些項目都不敢亂編,堅守財政紀律,不舉債也不債留子孫。」

謝國樑一上台就提及,和黃敏惠是17年前在立法院的同事,她一直是個非常有愛心的人。
謝國樑一上台就提及,和黃敏惠是17年前在立法院的同事,她一直是個非常有愛心的人。

  「我這位阿姊,也是大家的勇媽,我今天特別開車下來,就是要拜託大家12/18 再一次支持勇媽。」謝國樑一上台就提及,和黃敏惠是17年前在立法院的同事,她一直是個非常有愛心的人。謝國樑也說,黃敏惠現在要拚連任,但是執政黨的攻擊抹黑很厲害,連他在基隆也深深感受到。「但是嘉義市是最善良的,大家都知道誰有心在做事,誰只想用攻擊的方式,來掩飾沒做事。」

  「這一場比賽久了點,原本是11/26就要結束,但我們不怕考驗,堅持到底一定會贏。」江啟臣稱讚黃敏惠,一路走來始終如一,說得到做得到,腳踏實地,以人民為本,用父母的精神來照顧市民。「嘉義市民的眼睛雪亮,用智慧來選擇。」江啟臣提到,黃敏惠過去擔任過兩任市長,中間換成民進黨執政一任,後來黃敏惠又被選上來當大家的市長,嘉義市是民主聖地,這是大家的選擇,為什麼四年前大家又願意選擇黃敏惠當市長,這是大家一票一票選出來的。「你自己做的差,人民把你換掉,這是很正常的。」

「對手要抹黑她,你們捨得嗎?捨不得就要站出來!」江啟臣提及昨日黃敏惠代表嘉義市去到台北領獎,再度獲得全國施政滿意度第一名
「對手要抹黑她,你們捨得嗎?捨不得就要站出來!」江啟臣提及昨日黃敏惠代表嘉義市去到台北領獎,再度獲得全國施政滿意度第一名

  「對手要抹黑她,你們捨得嗎?捨不得就要站出來!」江啟臣提及昨日黃敏惠代表嘉義市去到台北領獎,再度獲得全國施政滿意度第一名,他也在台上向鄉親喊話:「選對人,嘉義市是彩色的 選錯人,不再是五顆星,是吊車尾。」江啟臣強調,2017年嘉義市的各項評比是吊車尾,後來黃敏惠上任,重新一路往上爬,才讓各項指標又回升到到第一名。江啟臣說,目前嘉義市政第一名,選票能不能也第一名,就要靠大家投下關鍵的一票,不只是黃敏惠不能漏氣,而是民主聖地的嘉義市民也不能漏氣,「黃敏惠堅持要當最好的市長,我們12/18就用手上的選票,讓她繼續連任。」

  「我這一任之前的四年,大家很心痛,經濟崩盤成這樣,減少六百多億。」黃敏惠一上台,感慨四年前看到嘉義市的經濟落後,民調吊車尾,她上任之後努力拼,讓營利事業銷售額再創歷史新高,來回差了八百多億,這就是嘉義市拚經濟的成果。黃敏惠也說,民調回來了,經濟和光榮感也回來了,大家可以看到假日的時候,嘉義市人潮強強滾,很多年輕人都進來了。

黃敏惠也在晚間7點,來到嘉義市西區的五顯帝廟,舉辦「感謝有您‧幸福+1」晚會
黃敏惠也在晚間7點,來到嘉義市西區的五顯帝廟,舉辦「感謝有您‧幸福+1」晚會

  黃敏惠也說,嘉義市幅員不大,但一定要開大路,嘉義市西區還有1227公傾土地尚未開發,只要讓連結鄰近產業園區的生活新路網起來,再將嘉義市的教育、文化、醫療等做好,讓人民可以在這邊好生活,打造新市鎮。「城際之間有九條路已經規劃好了,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輕軌要先做,但是中央又跳票,高鐵唯一沒有做公共運輸進來市區的只有嘉義市,拜託大家一定要集中選票,讓中央看見我們的需求。」

  黃敏惠說也提到,不只是建設,還規劃「樂齡勇壯城」,要替大學爭取醫學院,「嘉義市的醫療是全國數一數二,僅次台北市。」黃敏惠說,要讓嘉義市的醫療,能夠提升到醫學中心的品質,目前在嘉北車站附近地區,也已經設計樂齡勇壯城,就是未來要照顧嘉義鄉親的醫療園區,不論是專科、癌症、兒童醫院等規劃俱全。而提到青年來嘉,黃敏惠也強調,當初從設計展讓嘉義市被看見有滿滿文化底蘊的能量,未來也要設立一個新創設計中心,輔導年輕人的創新產業,讓設計充滿城市各角落,年輕人也願意留嘉。

黃敏惠也在晚間7點,來到嘉義市西區的五顯帝廟,舉辦「感謝有您‧幸福+1」晚會
黃敏惠也在晚間7點,來到嘉義市西區的五顯帝廟,舉辦「感謝有您‧幸福+1」晚會

  「民眾心中自有一把尺,鄉親的期望讓我勇敢站出來,讓我為我們的故鄉繼續拼下去。」黃敏惠再度向民眾請託,政治不能實驗,要有經驗最重要,還有滿滿的熱情,12/18 全台灣只看嘉義市,她拜託鄉親一定要出來投票,用手中的選票,讓嘉義市展現民主精神,看見真正的民主。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