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分局三民派出所所長陳毅樺預錄受訪畫面

【威傳媒記者薛秀蓮報導】

臺北市內湖區李姓男子(約44歲),5日晚間持毒在松山區遊晃,見巡邏警方一時心虛轉身拔腿逃跑,沿路丟棄毒品,警見狀攔截後當場逮捕,起獲毒品安非他命1包。

松山分局三民派出所所長陳毅樺預錄受訪畫面
松山分局三民派出所所長陳毅樺受訪畫面 。

松山分局三民派出所員警陳塏樺、施順勝於5日晚間在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260巷一帶執行超商巡邏勤務,發現李男於超商外神情慌張,隨即轉身離去。員警觀其形跡可疑,表明身分後向前盤查,不料李男加快腳步逃逸,過程中從口袋掏出一包裝有毒品之菸盒丟棄,並藉機踢進路邊停放之汽車車底,試圖躲避查緝。

證物照片。
證物照片。

警方火速駕駛巡邏車攔截李男,續下車追捕,現場以試劑檢驗菸盒夾鏈袋內結晶體,確認係二級毒品安非他命(毛重約0.56公克),依法逮捕、查扣,一併帶回偵辦,警詢後,依涉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三民所警員陳塏樺(左)、警員施順勝(右)合照。
三民所警員陳塏樺(左)、警員施順勝(右)合照。

松山分局呼籲,暑假到了!青少年朋友勿輕易嘗試來路不明的食品、糖果或飲品,以免染上毒癮又觸法。松山分局將持續對危害人民健康與安全之「毒品」列為重點取締工作,藉由主動且綿密的攻勢勤務,有效阻斷供毒管道,亦籲請家長管教約束子女,切勿縱容青少年深夜遊蕩及涉足不當場所,降低沾染毒品機會。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