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陳舒奈報導】

  時序入冬,揪親朋好友相約松山文創園區,除了欣賞精彩的藝文展演活動,走在昔日松山菸廠廊道,從西向製菸工廠的臺灣青草第三代「賣艸人家」,逛到東向製菸工廠的松菸風格店家品牌-臺灣城鄉老茶新創「紅烏龍合作社」、臺灣自然農法茶品牌「Beryl & Co.」及科學與藝術結合的「小獵犬號」,濃郁茶香與咖啡香撲鼻而來!在84歲的日治時期建築空間中,走進店家有如翻閱一篇歷史的章節,聞香細讀不同的故事。迎冬的季節,緩下忙碌的腳步,到松菸尋找專屬自己的療癒旅程與角落。

  在松山文創園區裡漫步,感受菸廠古蹟的時光韻味,很難去忽視到西向製菸工廠的角落中的「賣艸人家」,一家專注於賣「艸」的獨特店家。這不僅是賣青草的地方,更是一處擁有八十年歷史的古老青草店歷經轉型後,成為新世代的時尚青草生活品牌。走進賣艸人家,木招牌散發著溫暖的氛圍,店內香氣撲鼻而來,是來自天然的草本香,淡雅的清香與古老的木頭搭配,需要親身體驗才能領略到這種身心舒緩的草本氛圍。不同於古早青草店的商品陳列方式,現在的青草食材多放置在店裡冰庫中,店內多用黏土花和通草花模擬其他植物做裝飾,為生活增加自然美感。

  走進松菸風格店家,一陣淡淡的蜜香映入鼻腔,彷彿漫遊在臺灣後山-臺東鹿野。源自鹿野的紅烏龍,由茶業改良場台東分場於2008年研發,獨特的發酵製程使其在烏龍茶中獨樹一格。茶湯橙紅似紅茶保留著烏龍茶的風味,微散著淡淡的蜜香和花香,因此得名蜜香紅烏龍。這款結合傳統製茶技藝與創新發酵法的獨特茶品,呼應著松菸古蹟中的創新氛圍,木造裝潢在寧靜的下午宛如穿越時光,為品茗的環境增色不少。

紅烏龍合作社蜜香下午茶-紅烏龍搭配紅烏龍系列茶點。

  賽先生科學工廠旗下品牌「小獵犬號」集結科學、文學和藝術元素,概念靈感源自達爾文的冒險與小獵犬號的航海歷程,店內以植物、礦物等多樣元素打造出科學優雅的氛圍,仿佛步入《物種起源》的現場。特別引入科學實驗精神,燒杯漏斗手沖咖啡提供民眾獨特的品味體驗,將科學與品味完美結合。

小獵犬號油蠟布杯墊製作-DIY印製文字圖樣。

  走訪菸廠內的臺灣創意品牌店家,彷彿漫步於不同時空,感受賣艸人家濃厚的復古情懷,細細品味紅烏龍合作社獨特的蜜香,追尋Beryl & Co.的茶文學與美學,沉浸在小獵犬號的科學浪漫中。在松菸裡的每一杯茶、每一片草、每一滴咖啡都是獨特的語言,述說這片土地的故事,聆聽著時光的流淌,尋找一個屬於你的喫茶角落。

(文、圖/松山文創園區)

(資料來源:威傳媒新聞-Win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