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市北園國小於今(20)日進行插秧種稻體驗課程,本次活動以「82幸福嘉義米,尊師種稻我最行」為主題,結合在地產業特色,發展出獨特的稻香北園校訂課程。今年特地選在教師節前夕,與農業試驗所嘉義分所合作,栽種「幸福嘉義米—台農82號」,推廣在地品牌,在種稻之餘,讓學生了解「尊師重道」及「任重道遠」的道理。

小朋友奉茶給市長
小朋友奉茶給市長
 市長參觀小黃瓜田
市長參觀小黃瓜田

  市長黃敏惠表示,北園國小插秧種稻課程已行之多年,在校園內的一畝田進行插秧活動,打造美善和諧的生態永續環境,培養孩子愛鄉愛土、尊重土地與生命的情懷。更勉勵每位孩子要愛護地球,追求環境永續發展,在世代宜居的幸福城市裡,全齡共享幸福米,真是人生最幸福的事。

 合照
合照

  黃敏惠市長提到,幸福嘉義米不需要噴灑農藥,且具抗病蟲害及強桿耐倒伏的特性,健康又美味,北園國小透過「栽種幸福嘉義米」,讓小學校充滿大能量,透過有意義的課程體驗擦亮「幸福城市」的招牌,勉勵北園的孩子在幸福的校園裡,成為散播幸福的兒童。

_大合照
_大合照

  吳永培博士表示,希望以北園國小做為食農教育的中心,進行幸福嘉義米的DIY課程體驗,也將讓學生們品嘗自己親自栽種的稻米,別具意義。此外,今日的「幸福手工皂體驗」及「幸福糙米茶」的提供,讓孩子除了插秧種稻之外,還能了解幸福米的用途,深入生活各層面,也讓我們的孩子對於社區環境資源更加有感。

小朋友插秧
小朋友插秧

  北園國小校長吳長頴表示,校園內規劃體驗田區「一畝田」結合露天的「稻穀埕」及課程講解,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讓學生充分認識栽種的稻米「台農82號」外,更結合社區資源,建立多元夥伴關係(SDG 17),由嘉義市農會四健會協助活動進行,以及嘉義市水資源回收中心推廣「環境教育」,了解淨水及衛生(SDG 6)。

_市長與孩子互動
_市長與孩子互動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