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市於今(13)日上午於垂楊國小召開「112學年度公私立教保服務機構園長及主任會議」,來自全市共74所公私立幼兒園園長、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主任等幼教夥伴參加,希望透過園長及主任會議分享經驗、精進專業。

教育處長郭添財勉勵與會人員
教育處長郭添財勉勵與會人員

  嘉義市教育處長郭添財親臨現場向為嘉義市幼兒教育努力的夥伴們表示感謝及勉勵。教育處長郭添財特別感謝幼教工作者長期為本市幼兒教育用心、努力地付出。教育處長郭添財表示教育是塑造未來的力量,幼兒園更是孩子們塑造性格、發展技能和探索世界的場所。我們肩負著重要的責任,要確保我們提供最優質的教育,以滿足孩子們的需求,並培養他們成為有愛心、有創造力、有思考能力的個體。

嘉義市教育處長郭添財致詞
嘉義市教育處長郭添財致詞

  本次會議主題提出「普特共榮」理念,特殊教育與幼教強調了教育中的協同和互補作用,學前教保機構可以透過提供早期性支持、個別化教學、包容性教育、增進教育者的專業能力等方面看見孩子的需求、確保孩子都有機會獲得適切的教育,激發他們的潛力使幼小銜接的更順利。今日並特別邀請台灣幼教及健康醫學發展協會理事長高致娟博士擔任專題講座的講師,高博士以「了解孩子、成就孩子」為講座主題,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具有不同的學習風格、興趣、強項和弱項。了解孩子意味著教育者應該努力發現這些獨特之處,以便能夠調整教學方法,貼近孩子的需求。一些孩子可能有特殊的教育需求,例如學習障礙或行為問題。了解這些需求並提供相應的支持和資源是關鍵,以確保每個孩子都能夠獲得最適合的教育和支持。

致贈講師紀念品
致贈講師紀念品

  嘉義市教育處長郭添財最後並期許每位教育工作者,都能堅持不懈並充分發揮自己的教育愛,嘉義市每位孩子都是閃亮的星星,教育者的角色是幫助他們發現自己的光芒,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閃閃發光。

圖片提供:嘉義市政府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