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台灣優良食品發展協會(TQF協會)為響應6月7日聯合國的「世界食品安全日」 “World Food Safety Day”,特別在臉書粉絲專頁舉辦抽獎活動,只要將自己與TQF驗證產品驗證標章合影照片上傳,就有機會得到200元電子禮卷,邀請全民一起尋找TQF驗證標章,踴躍選購TQF驗證食品,大家一起為食安把關。

  TQF協會是於104年由食品GMP升級轉型而來,以「食安守門員」為民眾把關,致力於推動食品安全。TQF為消費大眾把關從不馬虎,透過嚴謹的驗證制度讓消費者感受「TQF驗證‧食在可靠」。目前TQF協會約有251個通過驗證的生產線以及4,000多項驗證產品,其中飲料類產品就多達2,084項。根據111年5月進行的問卷調查發現,八成五的民眾會從外包裝尋找驗證標章;認識TQF標章後,有近八成的民眾會優先購買有TQF驗證標章的產品。

  「TQF響應世界食安日」臉書貼文抽獎活動從6月7日開始至6月13日,為期一週,並預計於6月16日抽出200名中獎名單,獎品為200元電子禮券,詳情請追蹤TQF協會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QualityFoodAssociation

抽獎
抽獎

世界食品安全日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 FAO)與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 為呼籲各國提高對於食品安全議題的關注,於2018年設立「世界食品安全日」,以加強大眾對食品安全的認識,鼓勵人們採取行動,以預防並降低食源性疾病的發生,此後每年的6月7日訂定為「世界食品安全日」。所謂食源性疾病是指食用受汙染的食物而導致生病;而污染的來源又可分為化學性、致病細菌、霉菌毒素及有毒動植物!

  根據WHO的統計指出,全世界每年平均10個人裡就有1個人罹患食源性疾病!所幸,大多數的食源性疾病都是可以預防的!

食品生產鏈的各個環節符合衛生安全規範就能降低食源性疾病發生的風險!

  TQF協會致力於推動優良食品驗證方案(以下簡稱TQF驗證方案),確保食品的生產過程符合衛生安全標準。TQF驗證方案是以科學為依據,確保食品安全及品質管理為目的,並包含生產過程中的流程與溯源管理、環境與設備的衛生管理、原料與產品的檢驗,及建立危害分析重點管制的食品安全管理系統,為符合國際上食品安全及品質管理的驗證方案。

  TQF驗證的食品工廠每年需由第三方公正單位進行2次的無預警現場稽核及產品抽樣檢驗,以確保食品工廠符合食品安全與品質管理規範。取得TQF驗證標章的產品,會公布在TQF協會官網提供消費者查詢,產品皆符合食品安全並具有高品質的食品!

校園食品以TQF驗證標章來確保食品衛生安全!

  校園販售的食品須同時兼具衛生安全及營養品質,以確保學童的權益,傳遞正確的營養訊息,並協助學生選擇安全營養的食品。為確保學生飲食的營養均衡及衛生安全,「校園食品抽驗小組」會定期查核學校合作社販售情形,加強查驗國中小販售之校園食品,並採行CAS(台灣優良農產品)及TQF(台灣優良食品)驗證標章為食品衛生品質把關。TQF驗證方案,以專業嚴謹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協助「校園食品抽驗小組」確保校園食品的衛生安全品質。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