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偵查隊偵查佐林東瑋榮獲內政部警政署「111年婦幼安全工作績優員警」殊榮,該局於9月13日週報中,由局長陳炯旭代表警政署頒發獎狀並公開表揚。

  林偵查佐任職偵查隊期間,對轄內家庭暴力防治、兒少保護、兒少性剝削防制、性侵害及性騷擾防治、跟蹤騷擾防制及婦幼安全預防宣導等工作嫻熟,積極投入充滿熱忱,並將刑事幹員的專業及敏銳度發揮於偵辦婦幼案件,111年偵破招募兒少坐檯陪酒、攜械實施跟蹤騷擾、未成年少女遭網友誘拍私密照、性侵害及家暴案件,救援扶助弱勢被害人不遺餘力,對婦幼安全工作貢獻卓著,足為表率。

  林員於獲悉得獎後謙虛表示「婦幼保護工作為現代警政重要工作之一環,性質異於傳統刑案偵查,每一婦幼案件均需站在被害者角度,以同理心及誠懇態度傾聽被害人心聲,並多給予關懷,讓被害人感受警察的溫度,一位有同理心的傾聽者,更如同深夜汪洋中的一座燈塔,可以為被害人指引方向,不再感受孤單恐懼,勇敢地面對自己的遭遇。」這份榮譽是對他從警生涯的肯定。
陳局長於會中肯定林員的表現,並期勉在婦幼保護工作的領域中,每位夥伴均能盡己所能,本於務實、善良的初心,一步一腳印,保護婦幼安全,作為維護社會治安安定的力量。

圖片提供:嘉義市政府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