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林志毅報導】

  聖誕佳節將近,內政部替代役訓練及管理中心在今(20)日第9度帶領替代役男來到臺中特殊教育學校做公益表演,提前傳送節慶溫馨祝福的愛心關懷。

  這次替代役公益大使團役男特別以兒童劇表演,穿插歌唱、舞蹈及特技雜耍等精采節目演出,與學童們台上台下互動遊戲歡樂ㄧ片;同時長期熱心公益的大力卜股份有限公司蕭瑞芬董事長共襄善舉贈送給每一位學童及師長精美的聖誕禮物,希望所有的小朋友們,從活動中發現自己的生命價值,積極迎向陽光、擁抱歡樂,勇敢面對未來的人生旅途!

內政部替代役訓管中心沈主任帶領役男與臺中特教師生大合
內政部替代役訓管中心沈主任帶領役男與臺中特教師生大合
臺中特教學校致贈內政部替代役訓管中心感謝狀
臺中特教學校致贈內政部替代役訓管中心感謝狀
替代役公益大使團役男聖誕傳愛役演熱情送暖
替代役公益大使團役男聖誕傳愛役演熱情送暖

  替代役訓管中心主任沈哲芳表示:內政部長期推動替代役「陽光役男、公益尖兵」、「溫馨關懷學童課後照顧」、「關懷長者及協助居家清潔」、「挽袖捐熱血」及「參與社區營造及長期照顧」等多元公益活動,期盼讓全國的替代役役男們從服務中得到蛻變和成長,也藉此學習「照顧弱勢」的社會責任,培養同理心、耐心及愛心。臺中特殊教育學校邱進興校長在致贈感謝狀時表示,非常感謝內政部替代役訓管中心及大力卜公司在寒冷的時候為學童們帶來了歡喜洋洋的表演與溫馨滿滿的禮物。

  近幾年來各項活動都因疫情的關係受到影響,但替代役男的愛心並未落人後,近5年來已出動超過20萬人次役男參與各項公益服務,替代役訓管中心表示:日後將持續鼓勵替代役男們用實際的行動,積極地為社會帶來更多的關懷和溫暖。

相片:內政部替代役訓管中心

(資料來源:威傳媒新聞-Win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