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為啟動研擬下階段的「臺灣開放政府國家行動方案」,國發會舉辦系列行動方案承諾事項意見徵集說明會,活動將於112年11月23日至12月9日期間舉行,全臺北、中、南、東合計5場次,同步提供線上直播,各區域場次現正開放報名中。

  本系列說明會,將分別邀請到「行政院開放政府國家行動方案推動小組」的民間委員-社團法人台南新芽協會嚴婉玲理事、智庫驅動公司劉嘉凱執行長及自由之家亞洲辦事處的耿璐計畫經理進行分享,解說「臺灣開放政府國家行動方案」的推動背景,以及該如何提出下一階段行動方案的承諾事項提案。同時,民間委員將分享自身過去參與行動方案中的實際經驗,鼓勵每個人從關心的公共議題出發,一同參與公共政策的提案發想和推動。

  行政院為了爭取加入「開放政府夥伴關係聯盟(Open Government Partnership)」,於110年開始施行「臺灣開放政府國家行動方案」,方案內包括開放資料、公民參與及反貪腐等領域在內,共計19項承諾事項,隨著此方案將於明(113)年5月屆滿,國發會開始徵集新一階段行動方案相關的承諾事項提案,秉持OGP強調的公私協力精神,積極邀請多方利害關係人進行溝通與對話,讓公共議題能獲得充分討論。

  歡迎各界關心開放政府議題的夥伴們踴躍參與,共同為下階段的開放政府國家行動方案,貢獻想法與建議,說明會報名網站如下: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310230650537999906380。

圖片提供:國發會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