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陳惠玲編輯】

  歌劇院一年一度歲末音樂會《來去紐約》即將在跨年夜登場,12月31日將大劇院變身為紐約爵士俱樂部;策展人魏廣晧是爵士小號演奏家,繼去年的《超復古爵士趴》,今年再度領軍爵士樂團,並重磅邀請美國爵士女伶曼蒂.甘斯(Mandy Gaines)、音樂劇男神周定緯,重現紐約爵士樂經典,歌劇院歲末音樂會票券已售罄!

  策劃多次歲末音樂會的魏廣晧表示,「我非常喜歡歌劇院大劇院的音響效果,對爵士樂來說真的很棒!」每年都很嗨,而且都在自我挑戰,今年決定以紐約為主題,要帶大家去爵士樂迷和樂手心目中的聖地:紐約。這次音樂會中,將呈現各種爵士樂在紐約融合的感覺。希望帶給大家更多、更有趣、更搖擺的音樂。

歲末音樂會《來去紐約》劇照(圖/歌劇院提供)
歲末音樂會《來去紐約》劇照(圖/歌劇院提供)

  魏廣晧指出,「紐約是爵士樂的天堂,也是戰場!」他和擔任鋼琴手的許郁瑛都在紐約學習爵士樂,樂手在那裡會受到不同爵士樂門派的洗禮,像酷派、硬式咆勃、調式爵士、拉丁爵士等,吸取各家精華,演變出獨門的招式和風格。

  每年歲末音樂會都希望帶來節慶歡樂的感覺,這次再度以最大的編制Big Band演出,人多就能有不同變化組合,今年首度加入絃樂手,將重現爵士經典〈New York New York〉、〈L-O-V-E〉、〈Make the Knife〉等名曲,「你一定能從眼神、肢體中感受到音樂家們對爵士樂的真心喜愛,不自覺跟著搖擺起來!」

歲末音樂會《來去紐約》特邀歌手 美國爵士女伶 曼蒂.甘斯 Mandy Gaines(圖/歌劇院提供)

  《來去紐約》特別邀請曾和眾多傳奇爵士樂手合作的美國爵士女伶曼蒂.甘斯來臺,與音樂劇男神周定緯帶動全場觀眾一起迎接新年,還有縱橫爵士樂壇超過半世紀、臺灣爵士音樂的火車頭黃瑞豐老師,以他精湛的鼓技帶領樂手們嗨爆全場,奔向2024。

歲末音樂會《來去紐約》特邀爵士鼓 臺灣鼓王黃瑞豐(圖/歌劇院提供)
歲末音樂會《來去紐約》特邀爵士鼓 臺灣鼓王黃瑞豐(圖/歌劇院提供)

  歌劇院指出,自12月19日到明年1月1日,歌劇院將在1F售票處前設計宛如紐約酒館的爵士小舞台裝置,薩克斯風、小號、低音提琴、吉他還有電鋼琴一應俱全,歡迎和三五好友一起組Band前來拍照、打卡。

(資料來源:威傳媒新聞-Win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