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陳惠玲報導】

  由統一企業、統清公司與高雄市台灣麵包大使協會共同主辦「2022 UniBread烘焙王麵包大賽暨世界麵包大賽台灣選拔」,在法國麵包大使協會、法國在台協會、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協辦之下,假中部電機舉辦一連三天(10/26-10/28日)的馬拉松式決賽。

  主辦單位指出,今日(28)下午揭曉結果,由來自法國、荷蘭共4位國際評審評選年度烘焙王,首次參賽即入圍決賽的王柏峰(茶天下)及其助手簡思昀,贏得評審青睞、奪得冠軍寶座,亞軍是本屆烘焙資歷最淺的黃鈺翔(拾良麪包所)與其助手陳秉森以黑馬之姿拿下,來自台中嘎嗶惦徐銓蔚獲得季軍,其助手顏名駿在比賽過程中與選手的搭配表現高純熟度與獨立性,贏得本屆首度增設的最佳助手獎肯定。

  五位選手各自帶領一位學生助手輪番上陣,共分為三天分批進行在限時8.5小時內,以「音樂」為主題創作出傳統法國、健康營養麵包、手揉麵糰、台灣特色麵包、三明治麵包、折疊裹油麵糰、甜麵糰,以及一座至少高達80公分的立體藝術麵包等八大項目,出爐總數量必須製作中上百個麵包,並藉由造型、食材的選擇,將在地風土特色與選手們自己的理念貫徹其中。

  其中「手揉麵糰」是全新考驗,由評審帶領各隊助手完成一份各自專屬的麵糰,參賽選手再利用這份未知的「神秘麵糰」即興完成指定烘焙作品;今年冠軍得主不僅是台灣年度第一的烘焙王、贏得最高獎金50萬元,同時也將代表台灣征戰國際舞台,參加2023年9th MONDIAL DU PAIN世界麵包大賽。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