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疫情延續了這麼長的時間,口罩下已成為日常,不少水姑娘發現出門上妝步驟常常停在基礎保養、底妝,很難再下一步。換個思維,長時間戴口罩未嘗不是養好肌膚的絕佳時刻!想要由內而外自然亮出自帶蘋果光的Q彈美肌,隨時拿下口罩雙頰也豐實飽滿充滿自信。

選對膠原蛋白,讓我們拿下口罩也能充滿自信!
選對膠原蛋白,讓我們拿下口罩也能充滿自信!

  隨著歲月增長、時光流逝難免有肌膚乾燥粗糙、Q彈緊實不再的感嘆。面對鏡中的自己,黯淡無光,想要掩飾氣色差的膚質發現連上妝都有困難!正是因為內有年齡增長合成能力下降、外有傷害累積破壞速度增加內外夾攻雙重打擊,造成人體膠原蛋白不斷流失。百醫生技品牌營養師-鄭秀卿指出,年過25歲之後膠原蛋白就會開始流失,首先會感覺肌膚老化、皺紋增加,事實上,膠原蛋白在人體扮演非常多的角色,當你感覺身體僵硬卡卡、雙頰不比以往透亮,原來肌膚失去支撐、關鍵環節不順暢的元凶就在於膠原蛋白一天一天失去。

營養師破解膠原蛋白三大迷思!
營養師破解膠原蛋白三大迷思!

營養師揭膠原蛋白三迷思

  1. 從飲食中就能攝取?:常聽老人家說木耳有植物性膠原蛋白,多吃皮膚會水噹噹。還有一說,豬腳、雞爪都含有膠原蛋白,想要皮膚Q彈多吃就對了!鄭秀卿營養師表示,膠原蛋白只存在動物組織中,原來木耳裡黏黏稠稠是膳食纖維中的水溶性纖維,並非膠原蛋白!那多吃豬蹄總能補到吧?研究發現食物中所含的膠原蛋白分子量太大,是無法直接被腸道吸收,想要有效利用膠原蛋白,需要關鍵酵素幫忙切割。
  2. 吃越多就越好?既然要補充,那膠原蛋白是吃越多越好嗎?其實食物經過腸胃消化後才會被人體吸收,腸胃道將包括膠原蛋白在內的蛋白質分解成小分子送達皮膚,所以直接攝取特定的胜肽類小分子蛋白,除了人體口服吸收佳,更能促進體內膠原生成,所以並非膠原蛋白補充多就好,而是精準補充讓成效發揮到最大。
  3. 維他命C助攻?維生素C可促進膠原蛋白的形成,根據台灣衛福部DRIS「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建議,維生素C每日攝取建議量為100毫克,在飲食均衡的條件下就可以輕鬆達標,因此補充膠原蛋白的關鍵在於挑選分子量小,生物利用率較高的膠原才是首要條件,不用擔心食用上的限制及過量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