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教育部嘉義市聯絡處於昨(4)日在嘉義大學蘭潭校區瑞穗館共同舉辦「拒菸反毒,青春無敵飆舞大賽」活動,由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代表勇媽黃敏惠市長特別出席活動,與多位貴賓一起為參賽學生加油打氣,一同化身反毒戰士,堅定嘉義市拒絕毒品的決心。

反毒飆舞大賽創意結合舞蹈與反毒宣導
反毒飆舞大賽創意結合舞蹈與反毒宣導

  副市長陳淑慧表示,市府非常重視學生身心健康議題及青少年毒品危害防制工作,希望各位學生不要輕易嘗試現今偽裝、多變的新興毒品,特別是不要抱持著僥倖的心態,更不要因為壓力而選擇毒品這種錯誤的紓壓管道,這是對自我健康、同儕朋友及家人們重大的傷害。同時她也鼓勵現場學生,如果遇到自己無法解決的困擾,應向家人、同學或師長尋求協助,同時可透過音樂、舞蹈、多樣的運動及競賽以及正當休閒活動來紓壓,希望大家一起珍愛健康及生命。

反毒飆舞大賽創意結合舞蹈與反毒宣導
反毒飆舞大賽創意結合舞蹈與反毒宣導

  主辦單位樊立平督導亦表示,去(110)年度因為疫情影響,所以飆舞大賽停辦了一年,讓許多年輕的反毒戰士感到十分可惜,所幸今年得以再次辦理,讓許多苦練已久的學生躍躍欲試,力求在舞台上能有亮眼的表現。也要特別感謝嘉義大學這次的協助,本次活動也是首次和大專校院一同合作辦理,特地將場地移師到瑞穗館舉辦,便是希望各位國中及高中學生能和大學學生一同較量舞技,同時也發揮大手拉小手,貫徹反毒的量能,將毒品趕出校園!

反毒飆舞大賽演出
反毒飆舞大賽演出

  嘉義市政府教育處林立生處長也表示,嘉義市的教育一向鼓勵學生發揮多元特長以及激發學生潛能,本次飆舞活動能透過結合「拒菸、反毒」的鮮明意象與舞蹈表演的方式呈現,不但是最有意義的反毒宣導活動,也給予學生一個展現自我及追求正向人生的生活態度,進一步能與教育部新世代反毒策略的理想與目標呼應。

反毒飆舞大賽演出
反毒飆舞大賽演出
反毒飆舞大賽演出
反毒飆舞大賽演出

  此活動由嘉義市各公私立高中職及國中學生共同參與盛會,融入新世代反毒策略及衛教議題,共14個隊伍創意飆舞,各個選手無不使出渾身解數,舞力全開,展現一起尬舞的刺激與歡樂;現場亦邀請衛生局、警察局、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及嘉義市校外會春暉志工團等單位設置宣導攤位,展現多樣的反毒教具與知識分享,讓現場觀眾共同參與並推動拒菸反毒的健康觀念。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