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青春花漾 就跟我們這Young」!111年嘉義地區慶祝青年節學生優秀青年表揚暨成年禮讚活動今(16)日在南興國中第二校區探索體驗學校熱情舉辦,共有來自嘉義地區各大專院校及中等學校65位優秀青年接受表揚。嘉義市長黃敏惠親臨頒獎並強調,市府將持續與各高中職和大專院校合作,提供青年朋友職涯探索、創業扶植、獎勵補助、創新孵化等實際幫助,期勉獲獎學子如同嘉義市城市發展一般,認真做自己,不斷超越自我,創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市長致詞
市長致詞

  今年嘉義地區學校優秀青年表揚主題為「青春花漾 就跟我們這Young」,表達青年在花樣年紀裡富有花朵般青春正能量,勇於追夢、展現熱血風華。活動由嘉義地區10所大學和中等學校28位學生自組籌委會舉辦,在充滿活力的希望工程兒少據點的太鼓演奏中揭開序幕,並穿插輔仁中學熱舞社等多個學生社團表演,展現青年朋友青春洋溢、自主創新特質。

救國團葛永光主任致詞
救國團葛永光主任致詞

  市長黃敏惠親臨會場勉勵青年要成就生命無限可能,同時,肯定救國團多年來為青年服務的努力,是國家社會進步的正能量。「青年有事,國家就沒事。」黃敏惠市長指出,嘉義市已經成立有事青年實驗室,推出品牌及「青年小聚」等公共事務行動方案,結合五大核心議題,包括「多元培力」、「職涯就業」、「創業扶植」、「創新孵化」與「公共參與」等五大軸線,力挺青年發展,讓年輕人勇敢實現夢想。

  黃敏惠市長並藉由介紹嘉義市最新的「愛嘉」主視覺,期勉獲獎青年朋友都能如同嘉義市一樣做自己,小小的城市有大大的創新,將設計思維融入城市治理,不斷突破,展現自我特色,持續發光發熱,開拓創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一起讓嘉義這座幸福城市充滿愛與能量。

  救國團葛永光主任指出青年是國家的棟樑與希望,也是社會上最富有創造性及生命力的世代,每年青年節嘉義市政府與救國團都會辦理青年節各項慶祝活動。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特別為青年學子們安排一場屬於青年的成年禮,讓每一位代表學校的優秀青年,能夠更具有使命感。

  今年獲獎的學生優秀青年當中,就讀北興國中的黃修哲同學,與母親相依為命,平時總是主動幫忙處理家務,任勞任怨,不向命運低頭。回家後幫忙家中餐廳工作,負責打菜包便當,也能負責烹煮餐點。在校尊重師長,對同學友善,體育表現也相當優良,擅長長跑,參與各項的運動比賽,跆拳社教練對他更是讚譽有加。

  就讀北園國中七年級的謝朋恩同學,積極配合學校事務,參加各項比賽,全力以赴,為校爭光,在班級擔任地理小老師及體育股長表現良好、認真負責、品行端正,尊敬師長,與同學保持良好互動、人緣佳,學業表現認真積極不但籃球、排球樣樣精通、允文允武,更是難得一見的游泳健將。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