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蘭氣馨香一甲子,潭深優雅展風華。」嘉義市蘭潭國中創校60週年,今(16)日盛大舉辦系列校慶活動,同時表揚16位傑出校友,其中,嘉義市前後3任教育處長余坤龍、葉國樑、林立生均獲選,傳為佳話;已故知名毒物專家林杰樑醫師則由妻子譚敦慈偕同兒子出席代領獎項,延續對母校的繫念,令人感動。市長黃敏惠感謝蘭潭國中為嘉義市培育無數優秀人才,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勉勵在校學子以傑出校友為典範,用心學習,創造精彩未來。

市長致詞
市長致詞

  勇媽市長黃敏惠逐一頒獎表揚傑出校友後致詞表示,蘭潭國中培育一代又一代優秀人才,一棒接一棒傳承優良傳統與校風,成為社會中堅,感恩所有曾在蘭潭國中服務過的教育界人士付出,成就這份讓人感動的教育成果。蘭潭國中歷屆校友表現有目共睹,嘉義大學前後兩任艾群校長、林翰謙校長,及教育處前後三任的余坤龍處長、葉國樑處長、林立生處長,都是蘭中校友。恭喜這次返校受獎的16位傑出校友,他們對國家與地方貢獻良多,得獎實至名歸。

  黃敏惠市長還幽默的說,嘉義市政府教育處長真的沒有一定要蘭潭國中畢業的才能當,謝謝蘭潭國中給嘉義市政府這麼多好的人才,讓嘉義市教育推動順利且做的更好。感恩祝福蘭潭國中60週年,生日快樂,勉勵同學以傑出校友為典範,用心學習,感謝有這麼多教育界人士願意不斷耕耘,讓大家看到嘉義市更精彩的未來。

市長與蘭潭國中傑出校友
市長與蘭潭國中傑出校友

  蘭潭國中創校60週年,遴選第三屆傑出校友共16人獲選,並出席校慶大會受獎。得獎的校友為59級劉邦賢、61級應正、62級林杰樑、62級劉豐榮、63級陳適安、63級葉國樑、63級林聖哲、65級陳適卿、66級王進源、66級周文隆、67級余坤龍、67級林翰謙、69級林宗樑、69級賴逸儒、74級洪裕原、78級林立生。其中62級校友毒物專家林杰樑醫師,由理監事群推薦追頒傑出校友,遺孀譚敦慈護理師帶著兒子返回母校受獎。林醫師與太太夫唱婦隨,教導民眾認識生活中的有毒物質,為民眾把關杜絕有毒物質傷害健康。譚敦慈護理師表示,以前與先生回嘉義時,常會回母校看一看,林醫師生前對母校的繫念,令人感動。

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

  「你是校友我驕傲!」校長莊裕庭指出,蘭潭國中在科技教育與各領域教學均有精彩表現,屢創新高的升學成績、4Q品德與生活教育、技藝教育、體育競技都獲家各界肯定。硬體建設方面,完成校友們捐助的校史館與多功能教室整修工程,活動中心磁磚敲除整修安全改善工程也獲得教育部與市政府850萬元補助,並完成專科教室電路改善與冷氣安裝,讓硬體設施更安全完善。未來蘭潭國中將持續精進教學品質,造福更多學子,延續優良的傳統與校風。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