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市111年諸羅山盃羽球錦標賽開幕儀式及摸彩活動於今(8)日在嘉義市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行,本次賽事超過2300人次參賽,其中超過1500人次是外縣市選手參賽報名,嘉義市長黃敏惠與嘉義市體育會羽球委員會主任委員劉永安到現場為各縣市的羽壇高手加油打氣。

市長與興華中學莊沅學(中)及劉永安主委(右)
市長與興華中學莊沅學(中)及劉永安主委(右)
 合照
合照

  市長黃敏惠表示,從10月4日至10月9日有2300人次的選手羽球開打,在國慶假期的第一天看到那麼多選手卯足全力,奮戰不懈,帶動越來越多人運動風氣,令人感動不已;台灣羽球好手戴資穎、周天成、王齊麟、李洋等選手在國際賽事上發光發熱,蔚為一股風潮,嘉義市更不落人後,羽球委員會及所有羽球愛好者的付出奉獻,讓羽球運動風氣越來越盛;嘉義市今年入選2022潛優選手以及U15亞洲青少年羽球錦標賽國手興華中學莊沅學同學也參與這項賽事。

  教育處長林立生表示,市府為使選手有更好的比賽場地,也全面翻新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館內地板,新鋪設山毛櫸木地板底下安裝「可調式基座」,有效減震,保護運動者膝蓋,並維持球場地板水平,讓球員的保護力全面提升,努力創造更優質的比賽及活動場地,期待每位選手都能發揮最好的成績。

羽球比賽
羽球比賽

  劉永安主委表示,感謝市長黃敏惠長期支持羽球運動,讓羽球越來越受歡迎,每年報名人數也逐年增加,期待下個月全國高中盃在原地舉行的來臨。

羽球比賽
羽球比賽

  2022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公布的施政滿意度調查中,嘉義市在11個施政項目取得7金4銀的大滿貫成績,市長黃敏惠也表示會繼續努力將這份幸福感延續下去,並歡迎所有隊職員賽後繼續走訪嘉義市這座五星城市!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