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徐駿霖(左)、警員李佳彥(右)

【威傳媒記者薛秀蓮報導】

日前文山第一分局指南派出所轄內發生詐騙集團車手提領不法贓款達新臺幣67萬5千元,警方獲報立即成立專案小組,焚膏繼晷地緊追此車手所有犯案的一舉一動。

警員徐駿霖(左)、警員李佳彥(右)
警員徐駿霖(左)、警員李佳彥(右)

警方第一時間過濾提領帳戶資料,發現本案竟有十多人遭詐騙,牽連甚廣,員警遂協請各金融機構通知被害人至當地警察機關報案。經瞭解,多數被害人皆以「解除分期付款」、「訂單錯誤升級為高級會員」或「多筆訂單重複下訂」等話術為由,要求「依指示輸入密碼網路匯款」解除而受詐,甚至幾位被害人直到收到金融機構通知才驚覺遭詐騙。

警方孜孜矻矻地擴大調閱監視器畫面,追查嫌疑人車輛行駛軌跡,並輔以各警察單位共享情資平台比對,最終鎖定有多筆毒品前科、現因毒品通緝在案的21歲游姓犯嫌。游嫌作案時刻意規避監視器、製造斷點,甚至掩飾特徵,藉以提升警方的破案難度,但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鬼,日前游嫌乘坐友人機車,因友人闖紅燈遭警方攔查,在警方仔細盤查下比對相關特徵,發現此人即是上揭提領多筆贓款的詐騙集團車手,遭逮捕時仍不停向駕駛友人抱怨「你明知道我通緝還硬要違規」,聽了不禁令人莞爾。法網恢恢,游嫌最終仍是栽在警方的手上,防止遭詐騙情形擴大,成功守住了民眾的血汗錢!

文山第一分局呼籲,警方打詐,從不休息,只要你敢騙,不管天涯海角一定抓到你!如接獲不明來電之對話內容或遭不明人士指使操作ATM,切勿輕信。為防範詐騙發生,本分局與轄區金融機構以及超商密切聯繫,藉由金融機構及超商作為防線圍堵,防制詐騙案件發生,有任何與詐騙相關之問題,請多加利用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撥110報案專線查證。

詐欺車手游嫌至ATM提領遭詐贓款
詐欺車手游嫌至ATM提領遭詐贓款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