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樂壇新秀曾盈穎於27日(五)晚上7點30分在嘉義市音樂廳辦理中提琴獨奏會《帶著提琴去旅行Ⅱ》,本場次為索票入場,歡迎大家踴躍前往聆聽。

中提琴家曾盈穎 《帶著提琴去旅行Ⅱ》
中提琴家曾盈穎 《帶著提琴去旅行Ⅱ》

  文化局表示,生長於嘉義市的曾盈穎,自小熱愛小提琴,在嘉大附小、嘉義國中音樂班及台南女中音樂班學習階段,就展現出演奏技巧及絕佳音感。在一次學校組合弦樂四重奏機,被安排拉奏中提琴,因此展開中提琴學習之途。

  報考大學時錄取兩所國立大學音樂系與四所美國音樂學院。最後前往美國就讀茱莉亞音樂學院,主修中提琴,取得學士與碩士學位。

  盈穎師承曾獲華裔知名中提琴演奏家黃心芸(1993慕尼黑國際音樂大賽中提琴首獎),與紐約愛樂中提琴首席Cynthia Phelps教授,於研究所時期獲得學校提供的Kovner Fellowship考夫納全額獎學金,曾擔任茱莉亞音樂學院管弦樂團中提琴首席及紐約愛樂管弦樂團替補中提琴手。希望在此音樂會詮釋自己對樂曲的全新感受,也與嘉義鄉親們進行一場心靈的音樂交流。

  本次演奏曲目包含巴赫的大提琴無伴奏組曲第六號、莫札特的A大調中提琴協奏曲K. 622、沃爾頓的中提琴協奏曲與卡特的小品《虛構之四》。橫跨巴洛克、古典、浪漫與現代樂派的曲目,讓聽眾感受不同年代音樂的變化與突破,讓自己多種想望,完整一次呈現!

  文化局表示,音樂是療癒人心的靈藥,尤其疫情之下,讓許多人錯失了欣賞高品質音樂的機會,希望在配合全程戴口罩的安全環境下,邀請更多市民入廳欣賞盈穎舉辦的中提琴獨奏會音樂會。

《防疫小叮嚀:防疫你和我,勤洗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