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陳舒奈報導】

  過往台北大同區的赤峰街以販售汽車零件聞名,隨著時光物換星移,汽車零件產業逐漸沒落,取而代之的是股濃濃的文創風進駐,因為鄰近捷運中山站,也讓赤峰街周遭商區每逢假日都能匯集滿滿的人潮,不論是找美食、喝咖啡、走市集,人潮的匯集,賦予赤峰街嶄新的新風貌,媒體人出生的張正東嗅到了這股氣息,滿腦點子與創意的他,善用巧思與創意,成立了面線町進駐赤峰商區,掀起一波波喜愛美食民眾的討論風潮。

坐落於台北市赤峰街的面線町是張正東大玩創意的代表作。

  台灣人愛吃鍋眾所皆知,但是台灣人也愛吃麵線,不論是早餐、午餐、點心,甚至晚餐,麵線都可以當成正餐來吃,也就是台灣人愛吃麵線的程度很高,過往在媒體產業數十年的張正東歷經多時的思維,決心改造原本台灣的傳統麵線,讓麵線不僅僅只是麵線,更是夠吃到豐富海味的麵線。

  張正東表示,他是個熱愛文化創意的前衛份子,但是他認為傳統是任何事物的根基,只是這個根基必須與時俱進,某天他經過赤峰街看到許多古色古香的老屋空在那邊,他覺得很浪費,在這高樓林立的台北市鬧區,有著這樣的老房,是多麼美麗的一個建築,於是他的文創魂再次上身,決心引進台灣人熱愛的小吃-麵線,但是只是麵線還不夠,他又在麵線上動了手腳,讓麵線不只是麵線,巧思與創意的結合,面線町這個美食文創店自此而生。

  張正東指出,面線町位於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9巷25號,旁邊鄰近中山商圈,一樓主賣麵線,二樓則是販賣茶飲,店內超人氣招牌-海王子愛三寶麵線一碗160元,除了既有的鮮蚵、大腸外,更添加了整條的花枝跟魚酥,一個碗幾乎不夠裝,整碗都快滿出來。

  張正東說,美食好吃的關鍵因素就是新鮮,他的海新食材選用嘉義東石新鮮海產,東石蚵仔業界有名聞,他的蚵仔一定選用肥美鮮甜的品種,大腸更是料理厚工,必須先滷過,去除腥味,湯頭更是一絕,使用真材實料柴魚片熬煮,再加上蒜泥入味,味道層次分明,口口入味都是美味。

海王子愛三寶麵線是面線町的招牌。

  當然,因為美食口味層次很明顯,張正東建議,點用海王子愛三寶麵線時,建議麵線跟海鮮一起吃,大腸因為滷過,口味比較重,建議留在最後吃,這樣才能有順序的吃出,美味的三寶料理,口說無憑,張正東強調,邀請喜愛嘗鮮,喜愛探詢美食的饕客們,經過中山商區時,不妨停下腳步,來一場與麵線邂垢的面線町之旅。

(文、圖/面線町)

(資料來源:威傳媒新聞-Win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