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林志毅報導】

112年10月11日下午,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接獲轄內金融機構來電,稱有一名老翁執意要匯款新臺幣10萬元給一位香港女子,疑似遭到詐騙,希望警方到場勸說。

  副所長陳文宗及警員楊舒羽獲報後即刻趕往,現場發現為一名蘇姓男子(51年次),正準備要匯款給他在網路上認識的潘姓女友,經警方了解後,該女子係蘇男於網路上所認識,自稱35歲住在香港,兩人相談甚歡且認識不到2個月便互以「老公、老婆」相稱,近日潘女突然稱舅舅過世急需用錢,請蘇男立刻匯款新臺幣10萬元,否則便要去賣身籌錢,蘇翁於心不忍,雖手頭拮据,仍四處籌錢,最後好不容易湊足了現金,便趕往銀行欲匯款給對方,所幸行員機敏,立刻報警協助,經行員及警方苦口婆心勸說後,蘇男才如當頭棒喝一般恍然大悟,並對警方的提點與熱心感激萬分。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呼籲,如接獲可疑來電,應謹記「1聽、2掛、3查證」原則,並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切勿依他人指令前往銀行或ATM進行提匯款。

員警於金融機構勸說民眾打消匯款念頭。
員警於金融機構勸說民眾打消匯款念頭。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副所長陳文宗、警員楊舒羽(右至左)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副所長陳文宗、警員楊舒羽(右至左)

【全民防詐 名人來了】吳念真導演的真情呼籲~尋找真命天子、天女要小心遇到愛情騙子!
https://youtu.be/0jVR0FvTdX8

👮撕漫特警隊✨假的多重宇宙:金派特務X訣世網紅
https://youtu.be/HjCpmtODMm8?si=G8vd47xrtNdvjO-X

相片提供: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