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薛秀蓮報導】

亞洲台灣客家聯合總會懇親大會(9/27)在桃園盛大舉行,為期兩天的盛會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貴賓。這不僅是客家文化的盛會,更是歷史性的時刻,見證了第四、五屆會長彭仲年將權杖正式傳遞給第六屆總會長吳秀娥。

總會長吳秀娥,客家文化的熱情推廣者。
總會長吳秀娥,客家文化的熱情推廣者。

總會長吳秀娥於新竹出生,一位傳奇的客家女性1980年創辦了瑜友企業社。在1989年外銷匯率的波動變化,她選擇遷居到香港,展開了新的生活篇章。1999設惠陽瑜友手袋旗幟品廠,2009泉州分廠成立,她有著傑出的表現,並於2016年榮休,但這只是她生活的一部分。

參與者積極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共同推廣客家文化。
參與者積極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共同推廣客家文化。

總會長吳秀娥的多才多藝不僅體現在事業中,還表現在對客家文化的熱情。也是台灣客委會的諮詢委員,積極參與並貢獻於客家事務。2022年創客家康慈基金會擔任董事長,這個基金會的成立源於對客家文化的深厚情感。一位香港的客家秘書在對抗血癌時,孤身一人回到台灣治療,這段艱辛的經歷觸動了總會長吳秀娥,她決心成立這個基金會,以支援需要幫助的人們。

總會長吳秀娥推動客家文化的繁榮和發展。
總會長吳秀娥推動客家文化的繁榮和發展。

懇親大會是客家文化的盛事,這場活動匯聚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客家人和文化愛好者。他們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包括論壇討論、藝術表演和展覽,以及品嚐道地的客家美食。更重要的是,參與者充滿熱情地分享著關於客家文化的故事,積極參與文化的傳承和推廣。

在開幕式上,總會長吳秀娥表達了對客家文化的深厚情感和對文化傳承的堅定承諾。並強調,客家文化不僅是台灣文化的一個重要元素,還是國際文化多樣性的重要組成部分。且呼籲所有參與者攜手合作,積極推動客家文化的繁榮和發展,這場懇親大會不僅是客家人的重要聚會,更是促進文化交流和合作的國際平台,「讓世界看到台灣、將桐花飄落大地。」

總會長吳秀娥是一位備受尊敬的客家文化推廣者,生平經歷和才華成為客家文化的偉大代表。這次懇親大會不僅是客家人的聚會,更是一個促進文化交流和合作的國際平台,讓世界更多地了解和欣賞台灣豐富的文化遺產。這場盛會象徵著新的開始,將繼續推動客家文化的繁榮與發展,為全球文化多樣性添磚加瓦。

相片提供:亞洲台灣客家聯合總會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