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市府重視產後婦女需求,除提供「到宅坐月子」、「育兒喘息照顧」服務外,也規劃系列課程講座,去年首度推出「產後媽媽身心修復方案」,頗受好評。今年延續,再推「媽媽不孤單」產後及全職媽媽多元課程,內容豐富,給予媽咪正向支持能量、更加珍愛自己。

專業人員照顧寶寶
專業人員照顧寶寶

  今年初成為新手媽媽的伊珊,從地方媽媽Line群組得知「滾筒放鬆課程」,上課期間還貼心提供免費托育服務,讓身為全職媽媽的她,毫不猶豫直接報名,把握既可運動放鬆,又有專業人員照顧寶寶的難得機會,認為「有快樂的媽媽,才會有快樂的小孩」。幸運搶到名額的她說,群組裡有不少媽媽扼腕手腳太慢,頻頻許願「希望多開設這類課程」;同樣是新手媽媽的芷宗,家就在婦女福利服務中心附近。她說住了4年,透過這次上課,才發現這裡育兒環境友善,值得推薦。

新手媽媽伊珊體驗滾筒放鬆課程
新手媽媽伊珊體驗滾筒放鬆課程

  社會處長林家緯表示,要時刻提醒自己「不用當一個完美的媽媽媽媽」,因為這個角色從來就不會一次到位!正視自己不完美,這會讓自己心裡更加堅韌,更有勇氣與餘力去面對育嬰的各種難關和挑戰。期待藉由市府推出的產後及全職媽媽多元課程,讓產後媽媽可以找回自己,擁有女王般的貼心服務。

  社會處表示,依據本市「108年度婦女生活狀況及福利需求調查」回應婦女福利政策規劃上,依婦女身份對象如單身、產後婦女、全職媽媽、職業婦女、中高齡等,規劃不同年齡生命歷程階段的方案服務,貼近本市婦女所需。

滾筒放鬆課程
滾筒放鬆課程

  4月份陸續推出相關課程,包含關心產後媽媽與全職媽媽身心狀態,調適心理;促進產後夫妻關係;促進身材緊緻回塑系列課程等,鼓勵產後媽媽及新手爸媽分享初育幼兒經驗,並提供免費托育服務,讓全家人一起參與、共同成長,擁有更多能量經營家庭、提升夫妻關係,促進家庭和諧。

  歡迎嘉義市產後2個月至1年半內的媽咪報名參加,課程並提供免費的0-3歲以下的幼童托育服務,額滿為止。詳細內容請洽詢請嘉義婦女福利服務中心電話:05-2340828,或上嘉義市政府社會處官網查詢。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