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近年來#me too事件頻傳,促成性平三法的修法,並以「有效」、「友善」及「可信賴」三大策略提供被害人最完善的保護。嘉市警局播客Podcast節目報嘉音2.0特別製作「性騷擾防治」篇,節目中嘉女大傳社同學分享國中時走路回家,遇到一個「怪阿公」叫她多吃木瓜,究竟原因為何呢?這有沒有構成性騷擾呢?

性騷擾防治報嘉音
性騷擾防治報嘉音

  第6集報嘉音節目,嘉女大傳社同學分享,聽到怪阿公針對自己身材貶抑,令人覺得很不舒服的話語,也算是性騷擾的一種,主持人提醒同學,遇到性騷擾狀況時,應立即告知對方,表達自己內心的不舒服,如有肢體碰觸,應立即制止對方的碰觸行為,並立刻報警協助。

抽獎
抽獎

  常見的性騷擾類型有:開黃腔、趁人不備、襲胸或摸臀、於網路討論他人之性偏好、不當追求等,另外,帶有性別歧視或偏見的言論,特別是侮辱、貶抑或敵視特定性別的言詞或態度,例如「男人婆」和「娘娘腔」等,如果讓對方覺得不舒服、被冒犯,都算是性騷擾。

限量萌警L夾
限量萌警L夾

  性騷擾零容忍 ,越線就是越線,不能以沒有惡意或玩笑搪塞,才能真正杜絕日常暴力的常態化蔓延。提醒觀(聽)眾,遇到性騷擾時,請撥打110報案專線,勇敢的為自己發聲! 另外,察覺到自己的言行是不受歡迎時,就要立即道歉並停止,不要繼續說或繼續做,也不要利用對方的仰慕或信任,遂行性騷擾行為,以避免成為性騷擾案件的加害人!完整的內容都在報嘉音Podcast及該局Youtube頻道。

防治ME too標誌扇
防治ME too標誌扇

  為了加深觀眾的印象,該局特別在臉書粉絲專頁辦理有獎徵答活動,還沒有得到限量特製小兔萌警悠遊卡(加碼贈送小兔萌警L夾)的民眾請加緊腳步,這一集另特別感謝支持的聽眾,再加碼贈送警察大白熊小圓扇,持續鎖定該頻道踴躍收聽,就有機會得獎哦。

圖片提供:嘉義市政府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