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為了響應12月5日國際志工日,嘉義市政府今(18)日在北香湖公園舉辦嘉義市112年度慶祝國際志工日活動,今年的活動以「幸福嘉義好『志』在」為主題,邀請嘉義市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及志願服務運用單位約1,600名志工一同前來慶祝這個專屬志工的節日,嘉義市長黃敏惠、陳姿妏議長以及多位貴賓等共同出席與志工同樂,活動現場集結了各領域的志工團隊,由嘉義市長黃敏惠帶領市府團隊與參加志工一起喊出「幸福嘉義,好『志』在!」口號,氣氛升溫到最高點。

合照
合照

  黃敏惠市長表示,聯合國大會於1985年正式宣布每年12月5日為國際志工日。為了感謝在嘉義市公私領域無私付出的志工,嘉義市運用志工從事公共服務的範圍很廣,每個地方都可以看到志工服務的身影,所以市府每年國際志工日前夕都會辦理慶祝國際志工日,慰勞志工一年的付出,讓不同領域的志工夥伴聚在一起歡度這個屬於志工的節日,也藉由活動宣揚志願服務的精神,鼓勵市民加入志工行列。

市長與志工同樂
市長與志工同樂
合照
合照

  黃敏惠市長說,充滿服務熱誠的志工就是嘉義市的精神,大家願意奉獻、為這塊土地努力,感謝這一整年來志工無時無刻認真努力付出,同時也特別感謝嘉義市志願服務協會賴權富理事長跟所有理監事的努力;到今年10月底,嘉義市的志工人數有1萬2,130人,這是一個重要的指標,有愛才是最感動,有愛才能走得長遠,有愛才能讓這塊土地變得更精彩。

合照
合照
志工合照
志工合照

  嘉義市政府社會處表示,到今年10月底,嘉義市的志工類別有24種類別、290個志願服務團隊。今年也自11月18日起至12月2日止舉辦了「好『志』在宣傳照及影片線上秀」活動,活動網址:https://fb.me/e/6sRqtd3D9 ,提供嘉義市的志願服務團隊一個平台來宣傳自己的志工隊及服務,藉由志願服務的宣傳照片及影片的上傳,讓嘉義市志工風采經由無遠弗屆的網路傳播出去。

圖片提供:嘉義市政府

(資料來源:威傳媒新聞-Win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