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全球最大規模、由Wings for Life脊髓損傷研究基金會主辦的「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將迎來第11屆的公益賽事,在台灣時間5月5日晚間7點與全球跑者零時差開跑。參賽者即日起只要透過手機下載「Wings for Life World Run」的APP即可報名參賽,其報名費及相關捐款將全額投入脊髓研究,還可獲得一件Adidas聯名T恤。此外,只要在1月18日至1月25日期間報名,Philips運動耳機將會再贊助一組免費App Run的參賽序號,鼓勵跑者邀請身邊的朋友一起為不能跑的人而跑。

詳情請見活動網站:www.wingsforlifeworldrun.com/zh

去年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全台聚集了近200名跑者在中正紀念堂共襄盛舉。
去年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全台聚集了近200名跑者在中正紀念堂共襄盛舉。

不衝終點線、只有虛擬「終結者」的獨特體驗

  「這次換我用聲音來追趕跑者們!」首度擔任「虛擬終結者號」的YouTuber椅人,在去年曾在中正紀念堂推動輪椅與跑者們參與Wings for Life 全球路跑,當時完成了8.87公里。「現場看到大家聚在一起為公益而跑,經過的時候也為我打氣,真的很感動!」大學時期的一場車禍意外導致椅人下半身癱瘓,但他不斷嘗試像攀岩、衝浪等各種運動,重拾對生命的熱情。椅人也希望透過自身經驗鼓勵輪椅族克服心理障礙,一同下賽道為自己而「跑」。

  在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中,跑者們不衝終點線,而是會被移動的終點線-「終結者號」在後頭追趕。App路跑更跳脫傳統路跑模式,每位跑者都須戴上耳機參賽,在開跑30分鐘後,虛擬終結者號將會以「聲音」逼近,讓跑者感受到被「移動終點」追上的刺激體驗。一旦被虛擬終結者號追上則比賽結束,跑者的名字將出現在全球榜上。

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再次號召台灣跑者們一起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為不能跑的人而跑。
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再次號召台灣跑者們一起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為不能跑的人而跑。

不分距離、無時差跟全世界一起完成全球最大規模公益路跑,台北相約中正紀念堂

  參加 Wings for Life 全球路跑不難,只要下載「Wings for Life World Run」的APP,在APP上報名完成即可。在台灣時間5月5日晚上7點,全世界將同時響起起跑訊號。Wings for Life 全球路跑號召台灣跑者齊聚台北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一起為不能跑的人而跑!

  若不方便到台北也沒關係,無論是專業運動員、業餘跑者、跑步新手小白,都可以在APP上登入並「建立自己的團隊」在平常熟悉的場地與一起訓練的朋友揪團跑!除了可以自己組隊、取隊名外,只要越多親友加入,就表示有更多人支持脊隨損傷研究。

輪椅YouTuber椅人今年將擔任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的台灣「虛擬終結者號」,他將獻聲追趕跑者,一起為不能跑的人而努力。
輪椅YouTuber椅人今年將擔任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的台灣「虛擬終結者號」,他將獻聲追趕跑者,一起為不能跑的人而努力。

  Wings for Life脊髓研究基金會CEO Anita Gerhardter表示:「我們期帶有更多的跑者一同加入Wings for Life 全球路跑,為脊髓損傷研究增加全球關注,並突破往年的捐款。」去年(2023年),Wings for Life全球共號召192個國家、超過20萬6千人報名參賽,募集580萬歐元的捐款投入研究(2022年募集470萬歐元),一同朝著幫助治療脊髓損傷的目標向前邁進。

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App Run相關資訊
起跑時間:2024年5月5日台灣時間晚間7點
取得APP:
• Apple Store: https://apps.apple.com/at/app/wings-for-life-world-run/id956816207
• Google Play: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redbull.wingsforlifeworldrun

圖片提供:Red Bull

(資料來源:威傳媒新聞-Win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