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財務規劃對個人及家庭至關重要,不論是「累積財富」、「退休規劃」、「子女教育基金」或是「資產傳承」,最終都是為了追求自己及所愛家人生活安穩。由於國人平均壽命逐年增加,趁年輕更需要為未來設想,在年屆高齡時,如有年金保險的定期給付,讓收入金流穩定,更可確保生活無虞。

  由於醫療進步、生活環境條件較前一世代大幅改善,國人平均壽命逐年增加,甚至年創新高;但活得久並不代表活得好,在年輕尚有餘裕時,為未來高齡生活及早準備是財務規劃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規劃時除了在高齡族群重視的健康問題多所著墨之外,高齡生活所需的現金部分就可透過年金保險來補足。

  宏泰人壽以旗下保樂美網路投保平台所推出的宏泰人壽e級棒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甲型)為例,透過網路投保的各項設定,保戶可以選擇保費躉繳或月繳,設定繳費金額、之後年金領回方式與給付時間,選擇自由多元有彈性,躉繳最低1萬元或月繳最低1000元即可投保,至於年金保單價值準備金累積期間最高為20年,如果財務需求,在第6保單週年日屆滿後,即可依投保時的設定一次給付或分期給付。如不幸於年金給付開始日後身故,未支領之年金餘額將一次給付予身故受益人,達到資產傳承的目的。

  宏泰人壽也補充,宏泰人壽e級棒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甲型)會依宣告利率累積保單價值準備金,可以透過保樂美網路平台所提供的試算服務,看出不同宣告利率下,年金保單價值準備金的累積情形,在財務規劃時,就有較明確的數據、更清晰的輪廓可參考。而其保費門檻不高具有優勢,在現今大環境不佳、萬物皆漲唯有薪水不漲的情況下,更可列為財務規劃的優先選擇。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