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金曲歌后Hebe田馥甄,與家人關係緊密,時常探望家住新竹的百歲人瑞外公,關心身邊長輩吃飽穿暖。12月6日(三) 下午2點於晶宴會館日光香頌,她擔任華山基金會愛心大使,出席「愛老人 愛團圓」公益行動,和5位高齡長輩,一起搓出超大象徵「吉祥」、「健康」紅白湯圓,並且雙手端上熱騰騰圓仔湯,孝敬老人家;當阿公、阿嬤一口咬下,沒想到裡面藏有錢幣,開心得直呼「蓋好運」。為讓孤老感受愛與圓滿,田馥甄現場認助500份愛心年菜,拋磚引玉,為寒冬注入一股暖流。

圖說、Hebe田馥甄捐助弱勢老人愛心年菜500份。
圖說、Hebe田馥甄捐助弱勢老人愛心年菜500份。

  百歲人瑞潘爺爺,憶起農村社會看天吃飯,逢年過節,會準備一碗紅白湯圓,意味著生活甜甜蜜蜜,若吃到包有錢幣的湯圓,更象徵好運大爆發。龍年即將到來,田馥甄祝福大家全年「龍」有錢,同時呼籲「當我變老,請你愛我」,疼惜爺奶,不是口號,而是行動,盼大眾用愛串聯力量,一起關懷厝邊老寶貝。

圖說、華山攜手田馥甄,呼籲「當我變老,請你愛我」
圖說、華山攜手田馥甄,呼籲「當我變老,請你愛我」

  華山基金會郭副秘書長表示:「疫情過後,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變得疏離,大家都關注在自己身上,報復性消費、出國等,減少對社會的關注,忽略了社會角落需要幫助的人,華山捐款今年統計到現在,如大雪般下跌近5000萬,恐連眾多天使站自給自足,都陷入困境,更擔心長輩的服務被影響,我們期盼大家能對弱勢老人盡一份心力,讓他們在年節有一份溫暖,過一個好年。」

圖說、田馥甄邀大眾一起認助華山愛心年菜。
圖說、田馥甄邀大眾一起認助華山愛心年菜。

  華山基金會發起「愛老人 愛團圓」捐年菜助孤老公益活動,邁入第21年,田馥甄此次受邀擔任愛心大使,拍攝公益廣告時,難忘阿嬤滿滿熱情及溫暖笑容,她表示:「知道華山長期以來,不管是到宅服務或逢年過節,都為弱勢長輩服務不遺餘力,生命必然會有成長及衰老,趁我們還有能力時,幫助長輩度過辛苦的時刻,我覺得很重要,也很有意義。」晶宴會館日光香頌長期熱衷公益,此次也無償提供活動場地,為孤老服務盡一份心力。

圖說、爺爺奶奶搓湯圓,象徵圓滿一整年。
圖說、爺爺奶奶搓湯圓,象徵圓滿一整年。

  華山基金會於台澎金馬設有近400個社區愛心天使站,服務約3萬位弱勢長輩,提供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免費到宅服務,包含關懷訪視、陪同就醫、物資協助、年節關懷等。現正發起2024「愛老人 愛團圓」公益行動,邀您支持常年服務經費1250因為有您,愛心年菜一份900元,溫暖長輩的心與胃。愛心專線:(02)2836-3919。劃撥帳號:19419426(戶名:華山基金會,備註113春節)
線上捐款網址:https://www.elder.org.tw/contents/donation?b_id=100&p_id=1135

圖片提供:華山基金會

(資料來源:威傳媒新聞-Win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