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德麥特別專訪在2023年「MONDIAL DU PAIN世界麵包大賽」,榮獲季軍的王柏峰師傅分享比賽中的心得。王柏峰表示,這次是他首次參與國際賽,很幸運能夠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烘焙師傅們一起競爭和學習。也很感謝家人、朋友的支持和鼓勵,讓他能夠克服困難和壓力,發揮出最佳水準。這次比賽不僅是一個挑戰,也是一個機會,讓他能夠提升更好的麵包製作水平,也更熱愛烘焙事業。

王柏峰
王柏峰
王柏峰比賽過程
王柏峰比賽過程

  王柏峰大方分享自己在賽前的準備心得,他認為根據想要製作的麵包種類、風味、質地、口感等,選擇適合且品質好的原物料是重點,依照自己的經驗調整原物料的比例,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選擇天然、新鮮、健康的原物料是製作好麵包不可或缺的因素,因為它們會直接影響麵包的口感、香氣和外觀。最後在製作麵包的過程中加入自己的創意和技巧,創造出獨一無二的麵包,讓麵包呈現自己的個性和故事。

王柏峰比賽過程
王柏峰比賽過程
王柏峰比賽過程
王柏峰比賽過程

  比賽中王柏峰使用法國萊思克奶油製作了一系列的烘焙品,包括維也納麵包、布里歐系列、傳統彎月可頌及其他丹麥產品。這些作品在比賽中表現出色,其中布里歐成功拿下了觀眾和裁判的「最佳人氣布里歐」獎項。他特別推薦烘焙愛好者使用法國萊思克奶油,因為法國萊思克奶油的口感濃郁,帶有淡淡甜味,在烘焙過程中,具有良好的穩定性,不容易在烘焙過程中分離。

王柏峰比賽過程
王柏峰比賽過程
王柏峰參賽作品
王柏峰參賽作品
季軍獎牌與得獎作品布里歐
季軍獎牌與得獎作品布里歐

  王柏峰感到榮幸能夠代表台灣參與2023年「MONDIAL DU PAIN世界麵包大賽」,他認為獲勝最重要的因素有兩點:創新和精緻。他在製作麵包時不斷地創新和改良,結合了中西方的烘焙文化和原材料,創造出獨特和多元的麵包種類和風味。此外,麵包的精緻度也不能忽略,特別在烘焙前對麵包進行裝飾和切割,以增加麵包的美觀和獨特性。從麵包的外觀、質地、口感、香氣、風味等各個方面,透過他以往的經驗及技巧,讓麵包呈現出最佳的狀態和效果。

王柏峰與參賽夥伴
王柏峰與參賽夥伴
王柏峰與參賽夥伴
王柏峰與參賽夥伴

  王柏峰認為參加比賽是一個很好的學習和交流機會,可以挑戰自己,突破極限。在不久的將來,他預計開設自己的烘焙品牌,創造更多優質麵包,培養烘焙人才,為推廣台灣麵包文化盡一份力。

圖片提供:德麥

(資料來源:威傳媒新聞-Win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