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今(5)日上午11時2022「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與「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在關渡自然公園聯合盛大開幕,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吳欣珮副局長、行政院農業委會林務局黃綉娟簡任技正及文化局代表共同為活動揭開序幕。今年開場表演特別由雙金歌王林生祥為現場帶來療癒的歌曲,連續2日的活動並規劃了藝術作品展覽、闖關體驗、藝術家工作坊外,還有小小鳥學堂、動物保護與生態保育等逾50攤的樂活鳥市集,讓市民朋友參與,開幕活動期間更免收入園費。

  北市產發局吳欣珮副局長表示,臺北市政府長期以來委託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經營「關渡自然公園」,臺北市重要的自然資產,同時也是國家級重要濕地,這片重要的野鳥棲地保育臺北市的生物多樣性,讓臺北市都會生活的人們與自然得以和諧共存。今年的「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以「賞鳥生活節 Birding & Life Festival」為主題,希望賞鳥與休閒生活結合,在生活的步調當中,學習欣賞鳥進而愛護鳥,讓市民朋友擁有生態保育、動物友善的觀念,並與大自然和諧共處。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更以「療癒,作為一個方法」為主題,讓市民一同思考在人類世(Anthropocene)、後疫情時代(Post-pandemic era)下,體驗藝術與大自然融合後的療癒感。

金曲歌王林生祥現場演唱多首療癒歌曲。
金曲歌王林生祥現場演唱多首療癒歌曲。
策展人廖柏森及藝術家介紹展覽作品。
策展人廖柏森及藝術家介紹展覽作品。

  策展人廖柏森與5組國內外藝術家使用在地天然素材,結合自然與人文歷史,創作出5件藝術作品,讓參訪民眾體驗關渡自然公園不一樣的風貌。北市動保處及台北鳥會呼籲,熱愛自然生態的市民,號召身邊的親朋好友共襄盛舉!在開幕儀式後,還可以參加藝術小旅行、生態與療癒工作坊及藝術治療工作坊等活動。藝術作品展期更自即日起現場展出至今年底止。活動期間自今年11月5日至11月6日,連續2日關渡自然公園開放免費入場。

園區內融入自然生態療癒的藝術創作。
樂活鳥市集各種文創商品趕快來逛逛。
樂活鳥市集各種文創商品趕快來逛逛。

更多活動詳情請查閱北市動保處官網(http://www.tcapo.gov.taipei/)、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https://www.wbst.org.tw/news/term/93)及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http://www.guandu-natureart.tw/)。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